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悅樂自己,今生與苦無緣

心海灌滿了歡笑,就能淘汰悲愴身影

廣大的夜撫媚動人,一笑百星齊放,我悄悄上床,纏裹著棉被熟睡,不一會,意識逐漸看清光明處,前方多了一位女孩,她患有巨人症,身高超過了屋簷,只能駝著上半身穿越走廊,她眼瞳熠熠生輝越跑越敏捷,一點也難不到她,就算走道雜亂不堪,也無法絆倒她跨越阻難,我凝神地想,飆猛出關幽亂的底層,力爭生命極點,行遍危難重重的生涯

視野急切轉向,全球地圖映入眼簾,我明確地注意到,大片的領土,發生了驟變,不斷地割裂,邊緣處還有一塊長型領地枯竭焦黑了,神威厲地說,「洪水來了。」觀世音菩薩忽然現身,祂左手握著悅氏礦泉水,一個倒入,全盤重新洗牌,分裂的局面融合接連在一起,宛若人與人之間也相交好,不分你我,黑土更是長出青田,許多地方都截然不同,我心想,悅樂自己,今生與苦無緣。

我瞧還多了一座噴水池,寫著倒2,有一隻藍色的老鼠,在池裡洗濯,清淨的水不斷地冒出來,很快地就沖淡了雜質,彷彿心海灌滿了歡笑,就能淘汰悲愴身影

瞬息之變,我已來到了陌生住家,不自覺地走進了最隱密的房間,兒子也隨我入內,我在書桌上寫了幾個字,就起身往前庭走去,那裡的兩道紗窗門都壞了,沒有鎖頭無法關起來,我又走回屋內,兩道木門還挺堅固的,我想自己付錢請人再造入口的大門,一走出去,紗窗門憑空不見了,就連周遭都空蕩蕩的,腦袋忖度著,浮生空無記掛,方可心造自由輕易脫身

忽而間,有個男子哀傷地從我身邊穿過,我走了出去,看見女模特兒跟一位風度翩翩的男子談笑風聲,我明示地說,「妳喜歡一個人,才會跟他有說有笑,妳都不愛另一個了,就放他走吧!」女星滿懷柔笑地說,「我早放了他的苦苦守候。」

布魯克·卡格爾 (Brooke Cagl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