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意最甜

縫補了心口的隱痛,就能甘心放開,不至於羞愧

深夜靜止在陳釀的田宇,眼眸渴望想採收點星果,恰好顆顆豐碩亮采,心靈嘗鮮了幾口也大飽滿福,時間一個往前衝刺,我已潛行入夢,瞧見自己在主臥裡坐著,橘子(小貓)忽然在外叩門,想要進來,兒子為牠開啟房門請牠入內,牠起身用人的姿態走了過來,我微笑地說,「你也太有禮了。」橘子溫善地回,「你們的好意收容,對我有深深地影響。」我搖搖頭說,「是你想回報的那刻起,支配了勇氣。」

眼睛眨閃,望見前方多了個女子,她愁坐在地上,兩腿打開,察覺到自己整件綠色褲子破了個大洞,她急忙夾了起來,不敢讓人看見,我連忙想到,縫補了心口的隱痛,就能甘心放開,不至於羞愧

我轉身進入走道,就遇到了國中同學,她忽然遞了一張白紙給我,想跟我討論紙上的文字,我ㄧ看沒半個文字,反問她,「這什麼都沒有,有什麼好討論的。」她立馬動手寫了兩個大字在上面,歡喜,並對我說,「這是我們應當要討論的。」我笑了一下。

兩人一起搭上了電梯,我發現整排的按鍵都快按滿,想必每層都會停靠,可電梯反常地直接跳到四樓讓同學先下,我明明有按六樓,卻停在七樓,心想,遵行正規執事,必按所行得到

我穿過七樓走廊往下,看到高中同學拿著四分之一的西瓜要送人,我忍不住提醒他,「雨下過了,就不甜了。」他對著我淺笑地回,「心意最甜。」

我向他告別後,就聽聞媽媽說,「妹夫要選議員,我決定投資他,他的命運跟我緊緊相隨。」我立時同意地說,「一人蒙福,大家共進安。」

照片由Caju Gome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