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步步真心,酸苦都是微甜的幸福

你的一點善意,就能使人安賴於心

引擎發動聲響,我跟老公相伴出差,霧氣濃重,開上了高速公路,偏遠的綠林起了白濛濛,彷彿阻礙重深,讓人尋不著方向,不久,看見一群工人站在險峻的斜坡,辛勞地施工,只為了保衛來往的車輛,一路安全,使我深切地體悟到,馱負著重荷,也要載運著希望,庇蔭後代,安心歡遊

畫面匆匆流過,又瞧見了一顆樹,綠葉都掉光了,仍鑲戴著瑰麗的花香,熱絡地討好你,幾分過後,冒出了另一顆搶眼的大樹,翠綠的葉片掛著幾片金黃的枯葉,成了它唯一的焦點,心頭靜默地想,我們都在凝視最美的神畫,其他悲苦交集,就鎖藏在雲散煙消。

陽光大放火紅的熱吻,只想刺燒熱情的烙印,來生與你相認,老公行駛到半路,每棵樹都開滿大紅、粉紅花朵,宛如來到了花世界,瞬間哀愁都淡忘了,突然前方有一堆水藍紙張四處飛舞,還散落一地,像似為你灑下神采洗浴,我快樂地想,無論路有多長,步步真心,酸苦都是微甜的幸福。

我們來到胡氏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就看到貴公司十分敬奉神明,他們的總經理特助老闆的兒子,謙和地走出來招呼我們,還特地拿茶飲請我們,對方大約二三十歲左右,相當年輕又貼心,不一會,我的眼神飄移到桌上的水飲,寫著零卡,心裡參想著,卡關就淡然處之,終生不負載。隨後離去時,總經理特助還為我們查看有沒有來車,送我們一程,禮節做的很周到,一位老闆願意低身處事,不成功也難。

繼續啟程,二姊夫突傳來日月潭干涸的照片,苦海都被炎炎的日光徵收了,未來肯定迎來安樂土。來到彰化,我們找了間麵店用餐,一入內,都滿座了,原本要等候,剛好有一位和藹的老伯看我們沒位置,就好意地讓出空位給我們坐,實在倍感暖心,腦袋,你的一點善意,就能使人安賴於心

吃到一半,電視傳來大胃王病逝的消息,極度惋惜,我與老公說,「她的胃寬懷容納,才有口福,我們常人的胃,既然只能接納固有的量度,很多消極的就放下,萬事順暢。」老公插話地說,「這麵味道不夠。」我侃侃而談地說,「人生吃喝拉撒睡,看似平凡,卻是病人最稱羨的小確幸。」老公點點頭認同,吃的特別香,沒在說什麼了。

我們接著又去拜訪另一家廠商,行逕的道路,非常窄小,居然兩台車還能交錯,驚呼地想,萬事隨機變,窄路亦能穩步通關。我們進去冠富精密有限公司,裡頭也供奉了神尊,老闆看我們來訪,立刻叫員工買飲品,熱情款待,他讓我學到一件事,一心想做事的人,誠懇地持之以恆,絕對不負眾望。我傾聽他們的對話中談到產品不能刮傷,格外把關這一塊,我暗自思量,刮壞的心情也要剔除,維持愉快,挽回無盡的歡笑。

我們走出去,看著日照降往西邊,爐火依然沒有減弱,反而繞到另一頭發揚光大,老公回到車上說,「我要趕緊紀錄,不然我的腦袋只能記住兩天的記憶。」我笑回,「人容易忘卻,有時痛苦的往事,也要學會遺忘。」老公點著頭,又駛往下一個目標。

2023-3-18

安德里亞·圖蒙斯 (Andrea Tummon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