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內視心中的大美,那是妳與生俱來的

離開生活的縮影,就能瞭望全新的憧憬,鬱悶寡歡也相繼消卻了

天吞服了安眠藥丸,所有牽慮不安,都一步一步揮之沉放,我別過臉,輕閉雙眼,捨棄無意義的真實感,昏睡去,腦中依然持續運轉,不曾躊躇,倏然間,人已逐步來到水林鄉,爸爸從店裡下班回來,問了我一句,「怎麼沒去幫忙?」我花費一個鐘頭化妝,拉開衣櫥裡的鏡子東瞧西瞧,臉上只有淡淡的腮紅,頭髮還忘了用定型噴霧,都毛躁不堪,我急速跑向店內,嘀咕地想,空費千回時光,妝彩甜潤的好氣色,二度向前激進

霎時,二姊夫要幫我拍照,可我滿臉爛痘,妝容都無法掩飾,我羞愧地雙手遮擋了起來,甚至仰躺在餐桌上,用厚棉被蓋藏,他還是拼命地拍,我反抗地說,「你要拍就拍好看的人。」二姊夫不在乎地說,「 內視心中的大美,那是妳與生俱來的。」

忽然睜開眼,人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我起身環視周遭,牆壁怎裝了一台長型冷氣機,氣溫冷冽到令人發抖,電視還自動播放著大新聞,主播緊急報導,「今晚下大暴雨。」全是淹水災的畫面,山林還爆發土石流,轉眼間,電視機前多了兩個人,一位爸爸朝兒子的臉頰,掌了61下,孩子一動也不動,我像似被驚醒了,決然地拋下眼前所有一切,走向大門外,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新世界,我豁然地想,離開生活的縮影,就能瞭望全新的憧憬,鬱悶寡歡也相繼消卻了

照片由Gabriel Silvéri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