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靜定向天,奔逸自由

鼎沸真摯的心,催生磅礡的意志,到時衝刺未來

天空一頭栽進艱澀的難潮,增添了無止盡的慌恐不安,使得生活緊扣萬重險阻,一顆金色火焰如綻放的煙花,不偏不倚地打中了它的心臟,擊散了這場地獄般的焦慮,逐漸亮活了起來。

我載著女兒騎奔到翠華路,一旁的綠園道,紫花依舊掛著燦然地甜笑悅人,絲毫不受近日暴雨的迫害,彷彿那些無情的雨水是力量泉源,讓低垂的心,再次重昇歡溢的希望。我們抵達店面,時間如退去的浪潮,引領我一步一步邁進,完成指派的任務,不久,我坐著用餐,望見一朵玉蘭花向我致意招手,我便輕摘了下來,女兒興奮地說,「我要拿來壓花,做成小卡片。」我裝進夾鏈袋,驚奇的是氣味還能慎透出來,根本無法抑制它的香氣,我思量著,被困在鬱窒的窟洞,鼎沸真摯的心,催生磅礡的意志,到時衝刺未來

須臾過後,有一隻黑蝴蝶飄然飛過,恍若在說道,展放全新的自己,才有機會飛離衰朽的命運,採集耀眼的花花世界。回途,順道帶女兒去看中醫,正打算離去時,女兒走下台階,一個不留意,就摔跌在地上,我扶她起來,膝蓋都破皮流血,女兒直喊,「剛剛好像有什麼絆倒我。」我觀望四周什麼都沒有,趕忙帶她回家,幫她包紮,她連忙拒絕地說,「不用我自己來。」心頭不禁湧出念想,失足了,只有自個能擊沉恐懼,重掌進展

我踏出屋簷外澆養植物,石榴整株茂盛了起來,原本被禁錮在盆栽內,大了,就脫離狹窄的範圍,一息間悟出想法,靜定向天,迸長無量的生命,奔逸自由。

晚間,我對孩子分享所見地說,「橘子(小貓)把頭髮吃進肚,還拉了出來。」孩子一聽,笑翻肚了,我鄭重地說,「難消化的語絲,請不要放在心底。」緊接著對他們說,「橘子知道食物變質發酸了,牠都堅決不吃,有些事情不對味,就別攝取,這攸關你們的身心健康。」孩子露出笑顏搪塞我,只好回笑置之。

2023-6-16

照片由Louis Hansel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