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沒有爛泥,就沒有這個家

(编辑过)
艱辛的苦日啃食著你,別忘了你有開運的決定權

微光親啄了我的眼皮,向我撒嬌道聲日安,起身下樓,穿過暗室,邁步追逐外面的光洲,不知覺地低垂著頭,望著底下沉默的枯葉,落放了竊竊私語,才換來熟燦的一面。

往前踏出屋簷,盆栽內的康乃馨,輕透著紅潤,像似極度羞澀,不敢全然綻放,豈不知,它跨過障礙,就能大展鴻途(圖)。一旁的金桔,幾顆外皮熟黃了,我一觸碰就落在了手心裡,腦中陡然升起想法,心藏裹著鮮熟的光芒,定能脫韁奔展樂活

進屋,整理一番,光陰靜流,無一刻為任何人駐腳,我轉身出門,隨著擺動的秒針,緊隨行,一個抬眼,望見上空有一片絲狀的卷層雲,捍衛著日陽,它照放明焰,暖化每個人心邊的荒涼,為芸芸眾生冠冕柔和的光環,華美生輝,收起孤凡的念頭,尋往永恆的新樂園,我懷抱信畏,敏捷地騎上路,邁向下一站。

望著這顆地球,如此寬容大度,無有一絲偏見,納藏著所有萬物,才能創始盎然的生機,我醉心地飛騎,瞧見機車騎士底下的黑影,吃土忍受滾燙的煎熬,沿路從不埋怨地追隨,甚至纖塵不染地存活在靜處邊角,腦子沉醉地想,始終如一,起落挫敗,甘之如飴

來到飯攤,聽聞爸爸說,「花花帶著孩子,搬去夾娃娃機。」我嘴角提笑地回,「牠好像孟母三遷。」爸爸答說,「孩子大了,裡面太擠了,餵奶也不方便。」腦袋靈光地想,心茁大了,躍進不羈的起點,放飛自由。二姊前來,順道買了好幾杯冬瓜珍珠慰勞我們,我一吸多了檸檬味,甜度調和的恰到好處,暗自懷想,生命定局,蘊含甜織,鑄造和風。

天拋卸絢麗的錦袍,穿搭獨魅的晚禮服,流淌著深扎的精神,翻星(新)亮點,我陪老公去瑞豐夜市逛逛,上個女廁,驚喜發現,有人放了一包衛生紙在磁磚上,有時候我上完,也會擺一包面紙給需要的人使用,萬萬沒想到真的有人與自己有著相同的心,讓愛延燒了下去。

我與老公走近攤販,點了些食物,坐下享用,有位老伯推著輪椅販售濕紙巾,我添購了一包,他繼續不辭辛勞地往下推銷,就算有人婉拒了他,依舊微笑帶過,靜心沉想,艱辛的苦日啃食著你,別忘了你有開運的決定權

回程,轉瞬進了主臥,老公跟孩子平躺在床上,我對他們喊話說,「人要大看自己,所有的牆壁都是泥漿塗抹上去的,沒有爛泥,就沒有這個家。」語畢,切熄了光源,我放空記憶,隨著夜神的呼喚,滅斷了前昔往日,來到下一刻舒卷時光。

2023-6-9

心藏裹著鮮熟的光芒,定能脫韁奔展樂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