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樂光曝閃,清淨無染

勝握鋒光,劃穿迷阻,斷離焦纏

目光忘我地吸吮著所有的美好能量,天盛放幾朵湛白的花辮,夾雜了幾辮濁色的蝶雲圍繞著,彷彿兩小無猜的童伴。悠然了一下,我走去洗衣服,後陽台舞落了兩隻白頭翁,在那放唱情歌,你一句我一句都在融然彼此情感,生活的憂愁,早已拋之後快,只想浸在樂歡裡。

我向下走去,打理好一切,帶著女兒前往小吃店,大姊切起蓮霧,不慎劃到手指,立刻滲血出來,一把小刀就能如此鋒利,我吟想著,勝握鋒光,劃穿迷阻,斷離焦(交)纏

女兒跟外公央求說,「我還要再養兩隻小貓。」外公斷然拒絕地說,「妳都成了貓奴,不行。」我閃念一笑地說,「橘子(小貓)來我們家,不會被我們同化變成人類,這不是教育我們,到了任何地方,堅定好的本性,無人可以動搖,況且牠都辦到了,為何我們不行。」女兒嗯的一聲,就跑去逗玩花花(母貓)。

她對著花花的額頭輕敲地說,「我要敲打木魚。」牠完全不理會她的行為,依然閉著眼安睡,我對女兒勸阻地說,「貓一出生,就注定只有十幾年的壽命,牠把握每一天,過得很悠閒自在,不起一絲煩心,妳打擾也沒用。」女兒識趣地走開。

回途,天色流露大片明燦,邊緣都是純瑕的白雲,那怕魂飛魄散了,都要亮麗千百回。到家後,凝視著戶外的盆栽,七里香、金桔、康乃馨、茉莉花,個個慷慨地吐露芳馨,創遍自己的小天地。我踏入屋內,電腦桌上擺放了兩枝壞掉的自動筆,筆頭接管歪了,出不了筆芯,也無法維修,只好扔了,微燦一笑地想,心頭蘊蓄正能量,一墨插秧成悅芽,滿田露珠散光緣

女兒抓捧著橘子,快步走進浴室洗澡,只見牠全身溼透地出來,她幫貓兒吹乾後,牠自個又用舌頭理毛,像似要舔乾為止,才肯罷休,我定睛地想,冷透了心,當機割捨,溫撫往日。忽然斜對面的玻璃窗,映射出反光,相當刺亮,眼前轉瞬出現了好幾個光點,遮蓋住色彩,形成白點,我推敲地想,樂光曝閃,卸下濁魂,清淨無染。

走去婆家飽餐一頓,小霖子(姪女)遞了一支愛心鏟子給我,宛若指引我,用愛翻掘,出土靚耀,埋存前塵。回返,橘子不斷拍弄著鈴鐺,陣陣發出朗笑,牠越是撥弄只是更加響亮,腦袋放空忘懷,不自覺地寬心樂笑了起來。

2023-6-6

維克多·弗雷塔斯 ( Victor Freita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