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暢心煉冶,盛滿美襟

尋見寬明的心,來途平廣一生

雲層不斷翻浪,流放灰濛的氣息,旭陽壓低姿態,一心寂亮世界,我觀看著影片,一隻花豹緊咬著野狗的頸項,狗兒無一絲動靜,獵豹就鬆懈了,一張開牙,牠便有機可乘地脫逃了,心中鑽研思考,倒栽在風暴裡,盡心職守,運行活路。

鉛灰的天,混雜不明,隱沒了日光,我奔馳上路,見紅燈一亮就停落了下來,一位騎士掉了尖銳的零件在道路上,幸虧有發現,又折返揀拾,我沉思分析,藏拙於靜,重出不餒的路向。騎到半途,停駐下來,意外察覺到草叢下到處都是垃圾,但一點也不影響翠綠的植物,產生變異,遠觀心想,隱蔽邊境,暢心煉冶,盛滿美襟。

來到店裡,外面氣候快速變遷,整排大樹紛紛落下金葉,為騎上大道的人撒上祝福,乖乖(成貓)失蹤好幾天,這一兩天終於回來了,受傷的右眼竟消腫了,可色澤明顯不同,感光度也受損了,看到光沒有任何縮放,彷彿從死裡逃生歸來,大嫂猜測地說,「應該有好心人帶牠去看醫生,才好幾天沒回來。」我展笑地想,幸而存活下來,就是上天最好的恩顧。

花花(母貓)慢吞吞地走出來,懷著圓厚的肚皮,不久,牠們就為了搶地盤,兇猛出手,花花險勝,往貓窩安逸地躺臥,乖乖落敗只好躲在暗角,達觀地想,為愛瀰滿百倍力量,掃退沮喪,自在超群。

許久過後,高雄阿姨造訪,爸爸正在用倒下的木瓜樹,阿姨看了幾眼就說,「這個很細,是公的喔!」爸爸笑道,「土不夠,才如此纖細,它是母的,有生很多小顆的,只是不夠大。」吟思地想,濁染滿身爛泥,恰好灌溉茁壯,日後樂盛繁果

回頭,天空獻出旺火,烘暖陰鬱的雲海,逐漸淡白,我走入家門,幾個鐘頭後,二姊來訪,上樓改裝電腦,她需要斜口鉗,又改口說要剪刀片的工具,我只好走到婆家外借,瞥見上空有一架飛機,越過無垠的天邊,儘管雲湧風疾,都要貫徹到底,我跟公公借了兩支超大的剪鐵片器具,這次總算對了,二姊幾下就擺平了,心裡參想,尋見寬明的心,來途平廣一生

晚晌,弟媳準備了一道菜,要沾點辣椒醬,我嚐了一口,裡頭有薄荷,搭配起來很清爽,凝思推敲,性情清和,調伏心火,歡然忘愁。漫步回屋,上了主臥,兒子頂著枕頭,保持平衡,一下就掉了,老公放在頭上,達到平穩,比兒子更定心,女兒在旁說,「心靜自然涼。」即興想到,險象環生,心穩靜走,保得身安。

2023-1-3

Jusdevoyag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