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生命有限,綻閃無限

(编辑过)
及時行善,遠途不須愁

睜開黑亮的眼眸,一心嚮往精采人生,鳥群縈繞在天空,吟唱輕柔的悅聲,我聆聽著旋律,十分雅韻,不自覺地渾然忘我,霎那間,迸發出想法,神遊在無憂的境界,牽引滿歡的心魂,留住永恆的樂詩

我穿越走廊步下樓,橘子(小貓)看我來了,興奮地跳上身,還好我有穿長褲,免除了抓傷,牠跑向兒子,卻弄傷了他,痛得哀哀叫,只見他穿的是短褲,露出光滑的肌膚,躲也避不掉,胸脯鼓動著念頭,包藏起消極,不怕心被蹂踐。

天光明媚,我們出門走沒幾步,鄰居紛紛打招呼,來到晨間廚房點餐,我吃孩子的食物,就溫飽了一餐,無論吃下什麼,胃囊都為你接收了,讓你福袋滿滿,一旁的鬥魚,困在狹悶的空間,依然緩慢的游動,安享晚年,心思想著,涵養肚量,廣增福慧,耐心沉著,逐步精進

邁步回去,一路都是茉莉花,香氣四溢,女兒瞇著眼睛笑著說,「媽,花的一生好像我們的一生,有美麗就有老死,不斷地輪迴。」我一臉笑意地回,「一年四季,有開心,就有傷心,遭遇不好,都要綻露喜顏。」

進屋後,幫橘子擦拭眼下的分泌物還有清潔耳垢,雖然牠有些掙扎,但總比卡住難清的好,內心深處思索著,強忍蛻變,日益昂然,絕妙逢生。一會過後,小舅跟二姊傳來花火節的影片,聲聲轟鳴,煙火炫彩大展,燦亮無比,讓人忘卻悲切,享受當下。媽媽更是難得出遠門搭飛機,拍了部從高空往下的片段,低下盡是鬆軟的雲層,視野大開地想,衝向天,勇敢爭光,拓寬曼妙的世界

橘子頓時站不穩疾速地從我眼前狠摔下去,姿態轉眼修正,神勇驚人,腦中佩服地想,人生悲嘆走了下坡,伸挺腰桿儲備渾身力,復活燒灼的心。午間一到,想去用餐,皮夾打開,孩子都把零錢拿走了,全空了,我拉開包包前置的收納袋,歡喜地發現裡頭有一枚硬幣可以用,平常留做善事的,竟給了自己一口飯吃,心中更加堅信,及時行善,遠途不須愁

來到麵攤,飢腸轆轆,什麼都變美味了,我咬著香菇片,看著老闆娘熬煮一大鍋,香菇是愈滾愈香濃,隱約想到,迷失在浮沉裡,翻騰出熱切的心,必能再度活躍。回屋後,觀看了一部驚駭的影片,萬幸自己活在快樂的國度,關閉視窗,又復歸原樣了。

良久後,踏出家門,就遇到好心的鄰居,送了一顆熟成的木瓜,我們刮傷她兒子的汽車,不但沒有怪罪,還對我們如此好禮,萬分感恩。到婆家用晚膳,一眨眼,走回時,夜幕低垂,半片皎潔的月,散發無盡的柔光,就連蟄藏已久的孤星,也不斷地輝耀,瞬間點燃我深邃的瞳孔,欣慰地想,生命有限,綻閃無限。

2023-4-28

该图片由Florian Pircher在Pixabay上发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