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無憂地笑,生命也有了喜悅

在怎麼磨都要保持好心情,也散發出清香,淨化自己

目光盯著漆黑的四周,腦中忽然闖入無限的畫面,企圖阻隔我與現實的聯繫,我雙眼一閉,沉溺在我的世界裡,逐漸地沒有了意識,我的魂魄像似被夢境牽引著,一瞬間,大嫂貼近在我身旁,兩眼直盯著我畫圖,我在軟性磁鐵片上畫上淺淺的粉紅色線條,可動物圖案都被黑色的底圖弄得不明顯,靈機一動,不如剪下我要的動物形狀,用印表機印出圖案貼上去,就能被凸顯出來,我拿著二姊的長型磁鐵條,可像一把尺的寬度,實在太窄了,空間不夠印大型的圖片,她建議我說,「妳去藥局印出來,老闆那邊有大型的印表機。」我內心訝異地想著,心胸尺度不夠寬大,生出的都是狹義的邏輯,你又怎麼超脫出暗黑的吞噬,解放自己

場景褪去後,又開啟新的幻象,我焦渴地倒茶來喝,老公的朋友突然擁抱著我的後背,央求我倒一杯綠茶,我驚慌地倒錯茶飲,倒成了抹茶,朋友靠近我低聲地說,「過度緊張於事無補,冷靜戰勝磨難。」我低頭聞著茶香,以平靜的口語說,「在怎麼磨都要保持好心情,也散發出清香,淨化自己。」

隨即影像又切換到不同地區,書店老闆在line上發布了三本香港經典漫畫,怎麼投射在牆壁上顯影出來,變得好巨大,我要發訊息買舊書,順便上一次沒買的也順便加進去,怪異地是我的line,要重新下載,我驚覺慘了,之前記錄的筆記,如果沒有傳遞出去,檔案通通都不見了,我看手機介面的文字還遺留著,就鬆了一口氣,心想,人都把小事放大,一旦不如預期,就焦躁地怪罪起來,除非重歸舊好,心情也舒緩了

大學同學突然神祕地冒出,詢問我說,「手機借我一下,我想拍照。」我二話不說就交給她,她走沒幾步就尖叫一聲,我追了過去,只見她蹲在地上,把手機橫架在機器上,打破了保護膜,到處都是碎片,她起身拍了拍,跳上鬆軟地灰色大枕頭,我擔心地問,「妳有沒有受傷?」她搖搖頭後,就又兩腳跳下來,腳掌都踩到玻璃流血了,她老公在旁扶著,我安撫她說,「手機破了沒關係,重點是妳受傷了,處理傷口要緊。」我講完就扔下她,放心地去用自己的事,邊走邊想,與人撕破臉,受到刺激,你要修護好自己的心靈,才能重新昂首闊步

我抬頭一望,從天空中顯現出一群埃及的天神,怒氣地說,「要降罪於世人。」其中阿努比斯拿著權杖,一個重擊敲打,黑煙瀰漫開來,竄入人間,我大聲地說,「神是愛,絕對不會懲罰人類。」天神拿起權杖照射一道光穿透我的心說,「誰都逃不過自己的良心。」我若有所思地想著,只有心會處罰自己累世的罪惡,心安了哪來的罪受

一會間,眼前出現了一位女士,她端了一盤蝦要請我吃,我除掉蝦殼,禮貌地問說,「妳要吃嗎?」那人溫柔地說,「尖刺要撥開,給人一口大心。」我會心一笑地說,「別人的諷刺,挑出自己多餘的意見,回禮給他人稱讚的話語。」她拿出水藍色的花朵,交在我手心,立刻綻放出燦爛的喜色,還飄出濃厚的馨香味,我塵封的心露出了笑顏,明悟人生不就為了無憂地笑,生命也有了喜悅。

街 Og在Unsplash上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