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正視盡頭,回報絕美容光

永不氣餒,超越起始點就足以

恬靜的夜,我閤上眼,揚棄世間羈絆,魂飛神馳到無窮盡的黑黯,只見熾光乍現,我人已在陌生處,獨自穿越走廊,想朝下走,忽然右面的牆壁,裂出一道孔隙,竄出大量稀奇古怪的甲蟲,紛紛往樓下爬去,我慌恐地往後退,看到一群長翅膀的昆蟲急飛向我,情急之下,低著頭蹲下,霎時聽聞到孩子的歡鬧聲,一抬眼,牠們變成了小精靈,可愛的模樣,讓人鬆了一口氣,頓然歡喜地想,笑看驚心,遠離了厄夢

驟然狂風肆虐,木窗都掀開來了,我急促地關緊,一扇窗應聲倒了下來,幸好卡在對面,可風勢太強了,還是摔落在二樓的陽台,我瞧對面人家的窗戶都好端端的,怎麽自己家的不夠牢固,我飛快地去主臥告訴婆婆,麻煩她幫忙修繕,婆婆笑咪咪地說,「別被妄心迷惑了。」我回頭看,根本就沒有窗戶,整面牆消失不見了,不自覺地脫口說,「重歸心境,過去都清零了。」

老公走向空牆邊緣,他推了一台單輪水泥車,搬了成堆的紅磚頭,猶如千斤重,差點連車滾了下去,我大聲喊他,「盡自己所能,不要連命都賠上去。」他使盡吃奶的力氣,重新抬了起來,一邊應我,「吃苦能幹,來路方長。」我笑著說,「永不氣餒,超越起始點就足以。」

倫倫(侄子)踏進房間,急拉著我說,「我幫妳家鋪好墊子了。」我環視周遭全部都是巧拼軟墊,但舊的也貼了上去,甚至牆面都貼滿,我把牆上的白色地墊撕開,意外發現有黑螞蟻洞穴,這下不好了,只見螞蟻逃竄了出來,強風還灌了進來,整窩螞蟻都掉滿地,我緊急地奔向老公,麻煩他進行清理,才止住了這場災難,老公擺出笑臉地說,「彌補過錯,轉逆生活風暴。」

視線一瞥,國中同學悄聲走來,我已滿頭青灰,他容顏還是溢滿春光,我們的時空彷彿交錯了,不禁莫名的惆悵了起來,我獨自沉思,年少不識愁,春壽常在。

驀然間,車站前方冒出絡繹不絕的人羣,都在搶拍這千載難逢的景觀,其中三個人穿戴西裝,面對鏡頭,擺出亮眼的笑容,有些人不小心入鏡,都成了背景圖,沒有看過來,我心底盤想著,正視盡頭(鏡頭),回報絕美容光,不虛此行。

Unsplash上的Mei-Ling Mirow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