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放膽閃爍,昭耀褪色的年代

放生自我,又能灑脫一回

開闊的天空,籠罩著焦慮的陰雲,黃蕊的曦光稀微地破空而出,數萬公里外,都揮灑上明晰的色澤,讓人看清道路,我們全家安心地走去吃早點,時間急速地步向8點鐘,孩子們通通上學去,我瞧他們的書桌格外凌亂,獨自清除不必要的物品,把好的留下,體會到,寫滿美好,化去內心的怨尤,與長安相伴。翻開書本,大標寫著「一心不能二用」,心頭微自暗想,不走心,定能一心到達夙願

我看準時刻出門,頂上陽光燦麗,清明到難掩芳心,我騎在路上,後方有台賓士直奔而來,狂按喇叭,可能有什麼急事,騎士紛紛讓道,但紅燈一亮,駕駛也只能乖乖等候,我若有所思地想,有足夠的力量,揚蹄奔前,也要靜心闖關。我觀望著遠方,雲朵羞澀地跑向邊緣,真希望它們凝聚起來,降下甘霖,消暑解渴。

來到店門外,先去衛生間,我開啟電源,沒料到外頭的光芒勝過一般日光燈,光輝照在枯葉上,瞬間刷白,驚豔地想,放膽閃爍,昭耀褪色的年代。快步前往店內,哥哥面容嘆氣地說,「收到一張罰單,忘了打方向燈。」我驚訝地說,「我的機車方向燈常常故障,還沒抽空去維修。」家人一聽催我去修機車,我隨意找了間機車店,我跟祥文店的服務員表明車子的問題,他客氣地幫我在開關上噴油,還囑咐地說,「上了油還是沒效,再換。」我感激地說,「謝謝,這樣多少錢?」他熱誠地說,「不用錢。」人真的太好了,寧可大方幫人,也不願收一分一毫,在此感恩他的善舉。

一會兒,回到自助餐,阿泰(侄子)把西瓜切的好薄,我疑惑地問,「這樣好吃嗎?」他低聲說,「厚薄都差不多甜。」我一臉微笑地想,運途被揮斷,心甜還在,必能成好事。不知從哪闖入一隻大老鼠,全身濕漉漉的,嚇了在場的人,老鼠就衝向外面,先是躲藏在隱密處,又奔向地下道,消失匿跡,我心想,狼狽難堪,學會藏住,眼前無阻礙。

回程時,一團灰影圍繞著日光,我前腳剛到家,後腳雨就落下了,還瀰漫出濃濃的雨味,一切被洗刷得格外潔亮,剎那間想到,淋了一身悲哀,放生自我,又能灑脫一回。

夜深人靜,邊角處忽然放送煙火秀,不自覺地開心了起來,彷彿為我帶來奇蹟的話語,靜守安寧,處處悸動,綿延幸福

2023-4-19

Rodion Kutsaiev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