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慈悲寬憫,歡心沒煩惱

埋在底下,照樣生出愛來

雲散天明,我切碎所有的蔬菜,一下鍋,很快就滾透了,我細細思量,撕碎的心,就用熱騰的歡愛,溫開生冷的盡頭。我走去大廳,牛奶(貓)一直在門外喵喵叫,我陪牠在外吃貓食,牠才寬心地用餐,好似把所有憂慮卸給了我,我望向屋內,家人享受著我的早點,沒有任何負擔,我已成了他們的港灣。

小叔(老公的弟弟)突然從自家門口走過來問,「妳會不會解夢?」我淡然一笑地回,「你說說看。」他陳述地說,「我夢到墜機,來到了底層,看到有兩座廟宇,一座很陰森,我不敢進去,我往另外一間走去,有個人影從上走了下來,很恐怖,老婆就把我叫醒了。」我講白地說,「你有了恐懼,要醒來,才能望見光明,人也安心,你困在密室,會想脫困,你要走出,那個人影雖可怕,如果他全身都是光芒,你會害怕嗎?」他搖搖頭,我關懷地說,「有時候家人念幾句,你要轉念是在關心你的病情,就像在高山,冷到發抖,你總要找暖陽回溫。」我指著心型的地瓜葉說,「它埋在底下,照樣生出愛來,你要展現熱情,人要心喜。」他向我道聲,「謝謝。」就緩慢地進家門。

我走入室內對老公談起小叔的夢境,老公凝重地說了幾句,我勸慰地說,「做個陽光的人,黑影如夢幻泡影,也感不到絕望了。」一會兒,頓然感概地說,「我跟你都不是100分完美的父母,我倆只能盡力給孩子50分的愛,他們就擁有了100分的大愛,你說是吧!」老公默默地點頭。

出門,全速飛奔來了世運大道,桃花心木拋下殘葉,搖身一變成了茂綠的大樹,我停在紅燈下,旁邊的清掃婦,拂掃著落葉,沉默地想,枯葉都要化成塵土,唯有硬實的人子(籽),用柔軟的身段突破險關,逆天扶搖入九重。

抵達店裡,走向衛生間,裡頭有人,他慢步走出,我一踏進,滿是煙味,撇住氣,快速搞定,不禁心頭掠過想法,散不去的煙愁,一路堪忍,終能笑歸去。我走回店內,有兩個做工的客人,其中一位兩手臂刺了四個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大姊覺得很有意思,腦袋冒出芽想,命自有定數,憂苦不住於心,永壽自來,不也富足其心

晚間,帶女兒去高醫看診,我跑去上廁所,到處都有人推著病床,每個病患看似要進行手術,有位媽媽推著瘦弱的女孩,辛酸的求醫,我回到小兒科,告誡女兒說,「醫院隨時要保持乾淨,尤其是手術室,所有工具都要消毒,才能保護病人,不受到感染,妳的心態要維持常淨,不要影響身邊的人。」女兒點點頭。

返家,獨自與牛奶相伴,兒子跑來湊熱鬧,幫牠捏背,我微笑地說,「對家人也要按摩,別老是惹人生氣。」兒子乾笑帶過,我自個慰藉地想,慈悲寬憫,歡心沒煩惱。

走入客廳,女兒灰心地說,「有男同學對我說,討厭我。」我沉靜地說,「妳要跟他結婚嗎?」她臉脹紅地解釋說,「沒有。」我眼尾泛起笑意地說,「那他喜不喜歡妳有差嗎?」女兒一時明白了過來,就對我露齒笑了笑。

2022-11-14

地瓜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