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通過愛,再續前緣

寬容承受,一路順風

天上無雲,只有一片漆黑陪伴,我關掉燈光,室內變得相當陰暗,躺下來,擺了個舒適的姿勢,換取安寧,意志忽然變得很薄弱,腦中開始下沉,一瞬間,被一陣哭聲牽引,我悄悄地朝向聲音走去,來到了大學的宿舍,一推開門,女同學掩著面失聲痛哭,我關懷地詢問「怎麼了?」她像孩子般不停地哭泣,等她緩解了情緒,才失落地說,「幾乎全班同學都在網路上霸凌我。」我擁住她安慰地說,「如果妳耐不住痛,就刪了網站,不要去看電腦,就沒人攻擊妳。」她稍微止息了難過,我牽起她的手說,「或許那些人,只是希望妳能走到外面,凝視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讓妳享受真實的快樂。」女同學聽完神情不再耿耿於懷,我也放心地走出門。

走沒幾步,就遇到一群霸凌者,其中有一個國小生,還未滿18歲,好似只是跟著起哄,我不解地問她,「妳為什麼霸凌人?」她嘻笑地說,「好玩。」我有些愣住,心一沉地問,「你們被嘲笑不會生氣或難過的,舉手。」一個男生舉高手,我把重心轉向他,好奇地問,「為什麼你不生氣?」他正眼望著我說,「沒感覺。」他拿起桌上的白紙,寫了個「悲」字,他抬眼看向我說,「這個字,你看了會悲慟嗎?」我搖搖頭,他指著非說,「人總是為了別人的是非對錯,而痛心。」我沉默了一下,心領神會地說,「有了大悲心,就少了痛苦。」他點點頭補充道,「寬容承受,一路順風。」

沒一會,畫面就晴空萬里,我輾轉來到了故鄉,媽媽跟兩位阿姨去參加活動,留下我一個人看家,我單獨整理洗碗槽,碗盤多到滿了出來,只能靜心地洗滌,清空一切,二姊走向我,又端了一箱過來,我詫異地問,「還有嗎?」二姊莞爾一笑地說,「有人吃,就要洗。」我微笑致謝,想通了一件事,生活大小事,只要付出行動,就會有人品嚐幾口,而你的心態就是要安頓好,淨空負面的衝擊

忽然老公騎重機停在門口,表明地說,「要載人去下一個目地。」我見三個長輩往返回來,無奈地說,「車子最多載一個人,那容得下這麼多人。」老公忍住笑意地說,「兩人單獨相處,踏上浪漫的旅途。」我抱著他在後頭,天空湛藍,像似為我們開路,腦中只有塞滿幸福的愛,沒有其他雜念了。

眼皮一揮別,只剩我站在街道上,但身上的衣著太透明了,有些不習慣,想找間專賣店換下薄裝,一路上都有人指指點點,我強忍住異樣眼光,堅強地對自己說,「妳現在不換下薄弱的思想,行經的過程,都要遭受非議,勇敢前進,套上專業的眼光,證明實力能夠派上用場。」

一轉眼,大學組員要畢業了,兩位女同學要回台北了,我急忙地說,「妳們留下line,將來我去台北可以去找妳們敘敘舊。」她們交代清楚後,就叮囑我說,「妳要輸入對的帳號,就能找到我們。」我一看帳號是love,我點了點頭說,「通過愛,再續前緣。」

Chang Duong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