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快活的樂享人生

(编辑过)
這世上好人都在做微不足道的事,裏頭卻有大大的愛意,在點暖人間香火

秋陽高照,白雲都低垂著,鳥鳴像巨浪擊出了迴響,聽的很舒心,屋內的風扇不斷地發出運轉的聲響,好似在唸咒語提振自己清涼的正能量,我多希望它不要罷工,繼續熄滅我的內火,直到全身退燒,也清心寡慾了。

大姊約我吃中餐,我們隨意找了附近的餐館,就坐下來一同享用,忽然望到有一隻魚死在水族箱裡,其他的魚兒依然快活的樂享人生,甚至有魚把牠的屍體當養分,這一幕我驚呆了,深刻體悟到,自暴自棄,別人不會憐憫你,或陪你殉葬,你只能自己振作起來,等天成春啼,百花暖,鑲(香)入,愛。

抵返家,女兒在外騎腳踏車受傷,差點被汽車撞飛,幸虧只有破皮流血,人安好無缺,也算不幸中的大幸,處理好傷口,就載著女兒出門一趟,突然有消防車的警笛聲傳來,我藉機教育女兒說,「人在危機火燒家門口時,就連窗口都成了唯一出口,有時候情緒低落時要換個跑道去想,哪都有出路。」女兒在後頭不發一語,只是靜默地聽著。

半途中,有兩隻鴿子衝飛出來,下意識回想起經過半屏山時,有鳥往我眼前撲飛過來,慶幸當時有緊急煞車,前方就殺出一台大車拐彎了進來,只差一步距離就把我撞扁了,實在感恩牠的及時救命之恩,也讓我深深感悟到,別人好意的阻攔,才不會釀成大禍,可謂因禍得福,喜慶有餘。

我們來到停車場找車位,我特意找了個遠方停靠,想到爸爸說的故事,有人總愛停在遠處,只為了讓老人家方便入門口,這世上好人都在做微不足道的事,裏頭卻有大大的愛意,在點暖人間香火。

2021.09.22

Nikola markelov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