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人有了樂趣,就能不厭其煩地追尋築夢

內心積鬱的情感,最後還是要回歸掩埋場,重返快樂的人生

一大片天空,飽經雲朵阻礙重重,依舊不私藏太陽光遍及全球,我們才有幸窺見磅礡的氣勢,看得忘我,差點忘了澆花,趕緊灌注清水,順便朝隔壁潑灑,意外撞見大魚缸裏的一朵睡蓮盛開,心底油然升起一股想法,它靠著老天爺的滋潤,就能熬過艱辛的日子,一償宿願,開綻出活絡的生命力。

我漫步地下樓,隨意翻閱一本書,瞄到一隻小蟲子,躲在夾縫裡,緩慢的爬行,這本書蓋起來密不透風,竟然還有蟲可以生存,彷彿喚醒我,在怎麼疾走邊緣,透不過氣,一心靜養,還有一絲空間可以暢遊

午後全家動員去廣場拔草,兒子斬草除根,把螞蟻窩都挖了出來,看牠們逃竄,我深入思考,紮根太深的怨念,一拔斷絕,就連埋藏的憂傷,也隨之治癒了。我刀刀砍向了草堆,這銳利的刀片,很快就征服了一大塊區域,像似在說,懊惱的雜念,撲面而來,你得殷勤地切割,直到思維清澈明亮,才終止了一切苦難。

兒子樂天的除草,把這裡當作遊樂,在他身上,絲毫感受不到一點倦怠,心裡有了新視角,人有了樂趣,就能不厭其煩地追尋築夢。我把一堆雜草塞進麻布袋,像極了自己內心積鬱的情感,最後還是要回歸掩埋場,重返快樂的人生

2021.09.19

Aziz Acharki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