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為愛奮鬥一次,前途也明亮了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從最初的原點走出歡樂的心,人生也幸福美滿了

老公一早出差,我也關切地陪伴他來到台南,他放我在車內就先進公司處理事項,我獨自遙望著一棵大榕樹,有一小節明顯地斷裂了,它好似勸慰我,失去了一節,仍抱持常態,展現亮眼的光彩,我完好無缺,不應該要超越心裡的障礙,耕耘著一片福田,造就輝煌盛世。我打開車門,走出為它澆清水,仔細地瞧著它,多了幾道蒼老的鬍鬚,其它棵樹都沒有,就偏偏它有,彷彿是歲月生出的情絲,在它心中流動著不朽的愛。

我徒步走去三德王公廟,簡陋的廟宇,只有我跪拜祈求,眼見桌上擺放了,梳子跟牙刷還有高露潔,這不是要教導我要把頭皮地煩惱梳理一番,氣血暢通,難耐的苦疏通了,人也暢快了,而牙齒上的污垢,擠上潔白的高露潔,再用牙刷輕柔地帶走煩憂,也一口潔亮了。我瞄向旁邊的雞毛潭子,下意識心想,勇敢地重新打理自己,就能驅散隱密的沉哀(塵埃)。視線飄往牆上掛的彌勒佛大鐘,彷若提醒我,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從最初的原點走出歡樂的心,人生也幸福美滿了

我謝恩完,踏出廟口,一旁的長壽亭,上頭寫著歷史的緣由,早期這裡只有一座廟跟三棵榕樹,還有一堆垃圾圍繞,幸虧大家共同努力清除改善環境,眼中豁然清亮了起來,世界不管如何得慘不忍睹,只要大家肩並肩,彈奏內心喜樂的琴鍵,烏黑一片的死角,也能開出朵朵心花,天堂將會像密雲覆蓋全球

我又像白鴿撲翅飛往下一個目的,一群工人在鋪路,不斷地撫平道路,深怕有人跌倒,看來我也要多學習,做一個踏實的人,讓人舒坦。我走入菜市場,瞧見一堆柚子,想買幾顆送老公的同事,可有些猶豫不決,就怕不會挑,別人嫌棄了,又望見一串香蕉,金黃閃閃,但會有人喜歡嗎?腦中舉棋不定,眉毛都忍不住皺在一起,恰好注視到甘露梨,牌子上寫著肉細又脆,一瞬間我兩眼瞪大,心裡冒出一股想法,心靈過度纖細跟脆弱,又怎操控瞬息萬變的命運,彰顯生命的光芒。

我走到販售茶飲的店面,買了兩瓶仙草茶,清清內火,就走入永安宮媽祖廟敬拜,我兩腳跪在紅色磁磚上跟媽祖聊心事,一個老伯隨後跪在我身旁,大聲喊說「8月初4是神明的聖誕……祈福大家安居樂業......。」其中一句彷彿是我當初的心願。突然外頭有人高唱著,「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好似告訴我不要放棄,人生成長的過程,必然要衝破重重的關卡,磨練自身的意志,也脫胎換骨修繕成圓

我凝視著前方的百合花,有幾朵枯萎了,心頭想著,受傷的情感,又如何燃起芳香,我低垂著頭哀嘆了一口氣,眼睛不自覺地飄向地上,發現了一坨斷裂的橡皮筋,顯然想告訴我,有了裂痕,心情變質了,也難恢復原狀。

跪久了,我的小腿都發麻了,整個人沉思地想著,憂心的事卡久了也要懂得麻痹自己。我望著神明背後的龍鱗片,像似叮囑我,無論遭遇什麼打擊,只要練就刀槍不入,替自己披上金甲,為愛奮鬥一次,前途也明亮了。

我走向外頭的攤販,點了綠豆湯就回程了,誰知道半路抽筋,這糾結的點,讓我呼天搶地,承山穴都忘了按壓,只敢舉手投降,才逐漸地鬆開筋脈,原來我的身體也在苦勸我,心態要時時放鬆,寧可投降承讓,也不要背負過多的重擔

我漫步走了回去,前方有一棵大樹被砍了,但它依然長出新鮮的嫩芽,隱約地告訴我,變故的人生,你逆來順受心存感激,遲來的春天,終究會來補償你。走著走著,鞋子不合腳,不斷地摩擦,我看著腳下破了一層皮,明了一件事,想活得自在,就是不要把別人的思想套在自己身上,不然心受累路途也變得不易了。

回到車上,老公也處理好了,我們一塊去吃午餐,他點了一碗羹麵給我,裡頭放了豐盛的配料,吃進嘴裡津津有味,剎那間,恍然大悟,不管吃進多少精華,身體都會幫我們吸收,剔除雜質,我們也能選擇良好的所需,拋除悲觀。老公喝起了仙草茶,五顏六色的液體,經過體內地分解,也呈現出單純的黃色,看來我這腦袋瓜,也要多多淨化,排除內心的不安,一心修身養性。

此時一旁的客人,舔著美味的冰棒不小心掉在地上,徹底的融化了,宛如說失去了,你才能再接再厲,迎來更甜美的一生

2021.09.10

照片由Shea Roud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