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歡好無慮

(编辑过)
人心只要靜處不動,所有勘憂都滅盡了,不再揚塵

輕盈的虛雲,乘亂風掠蓋太陽,它如金燦的睡蓮,闊達地綻露笑臉,迷霧反而讓它暈放濃光,直照世界僻静之處。我起程出門,來到世運大道,仰向遠處觀望,陰雲一動也不動,腦內奇奧地想,地球若不軌轉,萬物皆枯死不生長,人心靜處不動,所有勘憂都滅盡了,不再揚塵

抵達店內,二姊順道來用餐,她提了一個禮盒給我們,掀開只有兩小盒蛋捲,鐵盒外觀做的很精緻,送禮很得宜,心中瀰漫著想法,賦予友好的禮意,暖藏他人心窩處。

許久過後,要回返了,雲波漲滿上空,逗留不前,天縮躲在背後等守,心深處依舊緊貼光樂,頻頻吐露,我笑而不語,往路上奔馳,風勢強拂吹掃,不小心把枯葉、殘枝、種籽,紛紛打落下層,心若像種籽勇敢放手,隨風尋索自我天地,必能活脫鮮麗

到達後,高雄姨丈傳來短片,四個人一隻手七條腿,他們合力一塊用膳,像似常人沒有障礙,我觀想著,全家互補相偎,也湊足了十全愛。下一刻,大嫂傳送一張花花(母貓)跟安安(虎斑小貓)的照片,兩隻同步睡姿,彷彿心有默契,才像極一家人。光陰靜靜落去,我觀察到桌上有隻紅螞蟻在搜索美食,一旦被牠找到,就會呼朋引伴,絕不獨享,這種博愛的方式,用在家庭,格外適合。

步履規律地走向婆家吃飯,公公想要轉台看自己愛的節目,聲聲呼喚小霖子幫他拿遙控器,姪女開心地交給阿公,心頭寬廣地想,我們都有選擇權去過偏愛的生活,讓自己處於歡好無慮。

2023-8-2

照片由Roberto Nickso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