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你守護一個人的時候,也得到一顆愛心

(编辑过)
只有自己有魔法改造現狀,也得到歡樂的饗宴

腦袋模模糊糊地,連心中的煩躁,也漸漸地平穩安逸,我隨著夢境,來到一戶人家作客,將軍威震四方,我們來打擾,就熱情地請我們品嚐高雅的麵包,上頭淋上草莓醬,口感看似好綿密,姨丈跟阿姨也帶了兩大長盒,掀開是麻花捲甜甜圈還撒上糖霜,以及巧克力麵包,我本來要先嗑,可將軍半途離開還沒回來,他先禮敬我們,還是等他來比較有禮貌,阿姨悄悄地說,「就是因爲我們常分享好吃的,將軍也愛上甜食,每每去國外都在尋找尚好的美味請人吃,妳也要謹記,送人美食,就像請人吃有益的語言。」將軍走來喜孜孜地說,「平淡無奇的麵包,只要妳調製手上的醬料。」他邊說邊擺出七彩的果醬,指著這些說,「妳的生活也會變的多彩多姿。」心中思索著,只有自己有魔法改造現狀,也得到歡樂的饗宴

忽然周遭空白,畫面一轉,有個小男生望著天空說,「那台戰鬥機飛的好低。」我一看不得了,不免心慌,又有一台轟炸機迅速地飛了過來,還把炸彈扔了下來,距離我們不到一百公尺,我大喊著,「趴下。」一邊掩護著他們,口中不斷地誦唸,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唸到最後,我要把快樂送給你們,也平靜了下來,彷彿喜樂才是最好的防護罩

一會後,我什麼事都沒有,但被我保護的人,一起身他的額頭流出紅色的鮮血,我著急地想為他擦拭,他卻在我的手掌心裡,用鮮血劃了一顆愛心,眼眶莫名地泛淚,原來你守護一個人的時候,也得到一顆愛心。

瞬間魂魄又來到了另一幕,一隻像迅猛龍的白色怪物奔進了教室,我在走廊撞見,急忙踮起腳尖疾步地經過,溜進了一間空房,趕忙鎖起門,就怕牠襲擊闖了進來,使我想到,恐懼侵襲自身,妳也知要抵擋,龐大的壓力,就為自己造一個庇護所,心也沉靜不在顫抖

眼神一晃動,女星在做牙科手術,醫生打完麻藥,全身都不能動,可有一個女子長的不上相,她嫉妒藝人貌美的外表,竟趁麻醉的時候,用火燙傷她的牙齦,我瞧對方痛苦難耐,眼角還流出淚水,可對方都不想鬆手,燒的她起水泡,甚至趁醫生不在把她的牙齒拔光,還對她毀容,嚇壞的我眼睛都瞪大了,兩人竟變成一模一樣的臉,我訝異地想著,你在敵視別人的同時,也在自污自蔑。

場景來到了盡頭,巧遇海青的老師,我恭敬地說,「老師妳畫的蒲公英好深邃,有股維妙維肖,就像現實中的花蕊。」老師謙虛地說,「我的老師她畫的比我有感情,可惜她在民國13年自殺死在教室裡,她年老了,對這裡的學生有著太多的情感,所以她也希望將自己埋葬在歡樂的教室內。」我聽了好揪心,淚奪眶而出,衝擊到我心海,一生都想葬送在愛的浪潮,心也大歡喜的謝幕了。

2022-3-8

照片由MI PHAM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