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燦爛的美好

前朝往事的貪、嗔、癡也不值一提,此生此刻才是最有價值的

我從九霄雲外的夢境甦醒,張開雙眼,指針都已來到11點了,想到大半天的光陰,都被我夢光了,不免苦笑著,人生如夢,只有清醒時,才有主權掌控自己要的日子,我趕緊起身,把夢暫時拋開,梳妝打扮後就朝樓下走去,來到客廳,老公習慣性的在沙發上坐著,兩眼直盯著新聞畫面,他見我下來,就將目光轉移到我身上,貼心的約我是否要到戶外吃早午餐,我餓得猛點頭回應著。

兩人騎著光陽速克達機車,到處覓食,天空氣色溫潤,老公幫我擋掉冷風的吹襲,讓我在後頭感到格外暖心,街道旁有人在熱烈的慶祝,一群人狂歡不止,我莫名的心喜,一瞬間都想跟著賀喜,世界若是圍繞著歡笑,也打破冰冷的層面關係,建立了良好的橋樑

老公專注的騎著,我四處張望,留意到路旁遺留了一隻粉紅的娃娃鞋,孤寂的等待主人尋回,寂靜的草皮,被車聲掩蓋,也包括了那隻無聲的鞋,回憶起孩子尚小時,不知弄丟了多少隻鞋,為了一隻鞋,就算找著,也被車身輾過好幾次,變的很殘破,過往的小事,翻找出來,回報給自己的只是徒增困擾,不如遺忘在某個角落

此時吹來一股冷颼颼的風,使我顫抖了一下,一隻大黃狗,正在挖掘沙土,惹得周遭都飛揚起塵土,搞得全身灰頭土臉,我心中浮現幾句話,你挖掘在深,也只是把自己埋葬了進去,只有自個會讓自己陷入塵埃,有時輕描淡寫學會忽略,焦躁的心也安放了

我們騎到了果峰街,來到吳媽媽米粉羹,點了幾道菜,老闆端了上來,老公一時忘記了自己點的米粉羹麵,誤以為自己是勾選米粉,我在旁確認,他才想起剛剛畫線的選項,人顯得有些恍神,彷彿剛才做的事,不是自己,這熟悉的行為,曾經我也有過好幾回,好像有人下意識支配你,當你的意志不夠堅強時,也會錯失了選擇的機會,若想為自己打一場勝仗,你得使出全心全意的力量扳回一成

我們吃足就返回,途中經過了跳蚤市場,一整排的大街上都在販售舊有的物品,我只是瞥過幾眼,對老舊的雜貨,完全沒興趣收藏,我才發覺寧可嚮往燦爛的美好,也不想留在舊有的國度,畢竟褪色的人事物,卡了一層灰,也讓自己過敏了。

老公幾個彎就到了翠華路,旁邊有塊園地,一名女子在榕樹下盤腿坐著,像似在靜坐,而繁華的四周,都誘惑不了她的禪定,方圓內只有她一人安然自在,宛如在凝聽心靈深處跟自己對話,或許這樣才能找到熱愛生命的理由。

我們半路上討論著決定去茉莉書店,一入內幾本書籍,價格只剩下一本25元,新上市的都要三百起跳,而過了好幾年的書冊,都掉到快一文不值,我喃喃的想著,前朝往事的貪、嗔、癡也不值一提,此生此刻才是最有價值的

夜裡,女兒默默地走到我的書桌前,又跑開來,直到我坐了下來,才發現紙張上都是她頭髮未乾的水珠,我把臉轉向她,有些悶的說,「姐姐妳的水滴到我的日記本了,看到時要記的擦乾,別等我發現,就像弟弟弄破了妳的書,妳也會不高興。」女兒輕輕地嗯了一聲,我也就此打住了,自己拿衛生紙吸水分,可有些字卻糊了,讓我靈感一閃,織出一個小故事。

有個女子難以忍受別人在報章雜誌刊登她的事蹟,以假亂真,寫的繪聲繪影,令人痛苦不堪,她的朋友拿了一杯玻璃杯,放在紙張上,為她倒入清水,文字都變大了,像放大鏡的效果,朋友溫和地對她說,「妳難過的時候就像這杯水,也放大了你的悲慟。」朋友下一秒把水潑在紙張上,一切都糊了,拿起來的時候,紙也破碎了,就像一團爛紙,女子明白也笑了,原來折磨妳的只是一張不堪一擊的文字,妳的淚水是讓妳模糊這一切,而不是看的太清晰

(2022-1-10)

照片由列維徐上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