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快樂的王大叔
不太快樂的王大叔

我欣賞在旅遊享受的人

旅行很好,需要學會享受

近日,有三天不用上班工作的假期;我是家族一起工作的,理應當放假都是一起共享。有了這三天假,家人們早早規劃旅行計畫,早早起了床,然後早早出門不浪費任何一滴點時間。

沒錯,我是自願留在家的那個,並沒有什麼不好的情況,就純粹個性懶……。此外還有另外一個理由就是:自己幾乎在旅途過程中無法與同夥共享,旅行帶來的喜悅感,糟糕的話我甚至會讓氣氛搞得很差;後來的我就只羨慕不奢求了。

或許我是故意的,但這並非我所期望的場景。經常在無意間,說著讓人不悅的冷語,就好像這是我與生俱來的主動技能;依照以前的解決方法,「沉默不語」是我能控制的方法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問題在哪裡,但也因此自己感到無法融入到其他人快樂情緒中,不能感同身受就像我是個外人一樣。這樣的情形,不管跟誰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無關,就是會發生。

或許有一日,這問題會迎刃而解;現在的我能很好地獨處,只不過有時懷疑這是不是孤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