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十分美好的一天

第454天感想,今天想分享一下前日筆者去中國中山探友的體驗, 發現中國人買樓並不是剛需, 一百萬就已經有近1千呎的地方可以住, 而食物的價錢跟香港比較並不是差別太遠, 只差7-8成。

2023年3月21日
今天想分享一下前日筆者去中國中山探友的體驗, 發現中國人買樓並不是剛需, 一百萬就已經有近1千呎的地方可以住, 而食物的價錢跟香港比較並不是差別太遠, 只差7-8成。
如果是吃日本菜或泰國菜更加是跟香港差不多的價錢, 一餐串燒晚飯每人也要近2百元人民幣,(並沒有飲酒), 讓我感覺在內地生活的人其實消費並不會便宜太多, 主要也是從房費裡慳下來可以去做別的投資。
再者讓我深刻印象的是內地人並不會「帶口罩」, 也不會帶零錢, 他們都主要是用電子支付, 就算我們把紙幣給他們, 他們都會使用微信找錢給我們....還問我們可不可以掃一掃...可能疫情關係加速了內地的電子貨幣發展及接受程度吧!
雖然友人算是在內地有點富裕的家庭, 但是也看得出教育子女還有一些不足, 包括:太過寵愛小孩, 每個人也像圍著某個小孩轉, 就算小孩發脾氣也立即去哄他, 反而讓他變得更不會自立, 更依戀, 就會變得像他們口中說的這個小孩「十分難帶」, 其實這都是他們所造成, 但要在跟小孩「多說話」(有助語言, 教育, 腦部發展)與自立之間要取得平衡是十分難, 只要加入更多人包括雙方家人, 就變得指令十分混亂, 這也是一種新時代的困局, 相信很多家長也不願意給自己父母帶自家的小孩也是這個原因, 在這程旅程我十分看出來。

另外, 筆者最近再次理解一個很好又看似十分普通的習慣, 就是每天寫下三項「好事」, 這不單只會讓你變得更正面, 也會讓你更覺知, 對幸福更敏感, 所以之前Facebook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才會強迫自己每天都需要使用這個習慣, 紀錄每天發生的「好事」, 就簡單像有人幫你推門, 按電梯, 媽媽給你煮飯, 也可以是紀錄的「美好事情」。
很多在醫院照顧小朋友的媽咪都希望小朋友只有一件事, 就是健健康康, 相反, 很多健康的小孩卻被媽媽催促著功課, 還跟很多家長朋友說我只希望我小朋友可以讀好書, 考上好學校等等...
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夠從不同的角度, 想法, 感受每一天, 每一秒的幸福, 也許就能夠減少情緒, 基因, 所控制我們的生活, 控制我們的全部。

前天, 我覺得有朋友帶我周圍去十分美好, 見識到他們家人的友善十分美好, 能夠跟我女友一起十分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