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星辰
微小星辰

记者预备役,于此地彷徨。 梦想是真实、干净和爱。还有游荡世界。 记录一点碎片生活。欢迎您来。 注:这里感性浓度比较高。

七日书Day2 | 魔力空间:小区里的废弃大楼

小区里一座废弃的大楼,周围环绕一圈楼梯,它们收留了小时候的我最原初的好奇心。

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小时候能被称作“秘密基地”的地方很少,现在想想,应该是小区广场后面一段废弃的楼梯。小时候很爱呼朋唤友在小区里上蹿下跳,几乎跑遍每一个角落,把不大的小区都探索了一遍。

小区的广场就在我家楼下。我喜欢那里的跷跷板、麻将桌、荡的高高的秋千、围成一圈的健身器材、平衡木和高高的单杠。这些器材围成了一个圆,中间的空地便是小朋友们你追我赶,玩一二三木头人和石头剪刀布的地方。

晚上一写完作业,我便会跑到楼下寻找朋友,一般到晚上妈妈从窗户叫我回家,才不得不一边应付着“再玩五分钟”,一边依依不舍地和朋友告别。

即使我们针对广场上的器材和游戏都进行了开发,玩过“闯关游戏”“捉迷藏”等数不尽的小把戏,但最终还是玩腻了。有一天,一个朋友神秘地告诉我“小区后面好像有一个废弃的大楼,我们去探险吧”。“探险”这个词让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终于可以看点不一样的了。

我们来到了楼梯下方。楼梯是旋转的,我们一路爬上去,再一路下来。中间一度非常紧张,不知道从哪里会出来什么东西。楼梯是灰色的,有的把手上还有铁锈,在春天温暖的气息里楼梯散发着冰冷。

走在楼梯上,我发现它围绕的大楼是有房间的,这些房间大都紧锁着门窗,门窗上覆盖着厚厚一层灰尘。没有人知道它原来是做什么的吗?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人或者生物呢?在走台阶的时候,我持续思考着。

那个地方其实只有一个简单的楼梯,但我不知为何很喜欢去那里。第一次和朋友们探险过后,大家都觉得很没意思,悻悻而归。但后来有一次我自己路过,拐了进去,我在地上仰头看楼梯。我又开始想象,是什么样的人建造了它?在我不来的时候,会有谁也在这里徘徊?

那个楼梯承载了我对于“神秘”最早的想象,也是“好奇”最早的萌发。可惜的是,我最终也没有搞明白,这个大楼是如何废弃的。


感想:

虽然是第二天写作,但整个人已经陷入了"自我怀疑”。我写的这么差,怎么还好意思写?其实针对这个话题,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充满幻想”的地方。第一是觉知到自己是真的不太有想象力,所以整个人有点小小无聊,其次是写作真的是一个忠于自己的事情,如果自己自身没有投入,那么文字也会变得缺乏灵性。希望明天的主题我可以有所感有所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