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家庭主婦性幻想,回憶錄體,極度乾燥的色情,如假包換

虛構

特洛伊同學跟台灣花蓮女同學閒聊西方文學,花蓮說高中喜歡讀馬克思的百年孤寂,我說我們讀的是同一本書嗎,我們大陸叫百年孤獨,算了算了,先不管這麼多了,我們又不是津輕海峽,我們讀個小說,沒那麼多骨頭裡面挑雞蛋的閒情雅緻。


事情要從我們中學說起。

我們學校妳是知道的,充斥著各種烏七八糟的老師,說是傳道解惑的,從來不解惑,我們情竇初開的少年人最需要解鎖性知識,可是這幫老師逼把有限的可憐性知識全都上了鎖🔒,藏著捂著不給我們知道,妳媽妳講個生理衛生性器官章節,只給女生秘密講,男生直接放假回家,妳媽不過就是個月經例假嗎,搞的見不得人的神神秘秘。

戀愛是禁止談的,說妳們少年人的美好精力要放在讀書學習上,不要整天琢磨操逼的事情,書讀好了,何愁今後無逼可操,李莫愁都給妳操。

後來的事實證明,我們班男生很多都被這幫老師逼給無情欺騙了,書讀的太多了,反而不想操逼了,不是不想,想是一定想,窮盡天下經書,讀白了頭,陽痿不舉了,對逼淚空流,算了,繼續讀書吧,聖賢書,只能這樣了。

高中時代的少年人,特洛伊在這個事情上發現了商機,我就是高中特洛伊,我認識一個人,這個逼精通西文日文,名叫津輕海峽,津輕是個複姓,可能有日本血統,我去找海峽,海峽正在小屋子裡查岩波和漢大字典,搞什麼直譯,我說明來意。

我跟津輕海峽說我手上現在有一個項目,不是大活,但是生意會源源不斷,日本香豔小說片段,文法簡單,有錢大家賺,我負責接活,妳負責給整成中文,別人給我是百字一塊錢,八毛錢歸妳,我抽成兩毛錢,妳意下如何,海峽一聽,兩眼放光,爽快,一拍即合。

事後證明我和海峽的合作非常愉快,合作賺錢,海峽用賺來的錢添置了更大磚頭🧱的新字典,岩波官修和和大語彙大語林,就這樣,我跟海峽成了狐朋狗友,沆瀣一氣。

我不貪,做人不能貪,我就賺這兩毛錢,大頭給海峽賺,我賺經紀小頭,海峽長期可靠,是我的生意好夥伴。

時光流逝,津輕海峽後來成了馳名中外的諾貝爾提名日本文學翻譯家,我則變成一個市井色情讀物書商,蠅營狗苟。

還是來說我吧,先不要管日本海峽,我有商機頭腦,我手上現在已經有很多香豔精華片段,怎樣發揮香豔的最大價值呢,我想到了移花接木,不要說接木,價值最大化,接骨我都不在胯下。(胯讀話,意思都是一樣的)

日本文學不適合我們大陸的在地國情,讀者很難獲得帶入感,快記筆記劃重點,色情香豔需要帶入感,在地化,不是誰想寫都能寫的,妳寫一個我看看。

我試了很多寫手,津輕海峽喜歡用寫手這個詞,我也不知道寫手這個詞究竟有個他媽逼的什麼意義,都不理想,我沒有辦法,我決定由我自己來寫,我寫一些香豔文學的套路模板出來,我跟幾個理想寫手說,就按我這個模板寫,中規中矩地寫,不要發揮,我們不是即興文藝創作,我們是工廠製造業。

接下來的就都是歷史了,我成立出版業集團,嘗試進軍影視產業,更有錢賺。

影視業比較有風險,有風險才有錢賺,我請津輕海峽喝茶,喝茶地點在春來茶館,海峽已經成名成家,大富大貴,帶兩個文藝靚女過來作陪,眾人坐下,寒暄已畢,我跟海峽說我想做影視業,海峽邀請其中一個文藝靚女為我量身訂製,提供諮詢建議,靚女說影視業有風險,不如可以考慮先做影視周邊,比如工作室,做剪片,不賠穩賺。

我明白海峽的意思。

第二天一早,文藝靚女過來上班,名片我都準備好了,伊工作室,執行總監。

我連夜租地方,成立伊工作室。

我相信海峽的眼光。


後記:

我跟海峽很久不見,海峽來我帖子底下留言,我問海峽最近在讀甚麼書,海峽說在讀二十多年前讀過過的一本舊書,毛的私人醫生回憶錄,海峽說想聽我的意見,我知道這哪裡是什麼聽意見,這分明是宴無好宴的試驗。

特洛伊冰雪聰明,海峽已經在余,英時一線陳兵。(英時者,影視也)

回憶錄這種文體,可以亦假亦真,真假,則全憑讀者自行判斷。

讀過馬爾克斯的百年孤寂,需要去讀馬爾克斯的自傳回憶錄,互為表裡佐證。

馬爾克斯的小說我讀過三本,百年孤寂,霍亂時期的愛情,一場預先聲張的謀殺案。

讀過這三本,馬爾克斯的寫法我已瞭然於胸。

還有一本我忘了,一個什麼落葉將軍等信宮殿,類似於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馬爾克斯是那種很囂張的筆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