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鑄鐵鍋之日常保養

虛構

寫字,要預先寫在千里之外,寫在還不識。

等到相識再寫,就已經遲了。


鑄鐵鍋之日常保養這種題目就平淡無奇,但是沒有什麼題目是平淡無奇。


因為妳沒有辦法知道我接下來要寫什麼。

我可能真是在寫鑄鐵鍋之日常保養。


我有兩個鑄鐵鍋,一個是魚盤鑄鐵,一個是煎餅鑄鐵,同一個牌子。

魚盤鑄鐵已經做到怎樣都不粘,超級不粘,鋼絲球隨意洗擦,比較適合早間煎蛋🍳,鐵板圓蔥🧅牛柳,我也沒有怎樣養護,可是就是不粘。

煎餅鑄鐵就不行,同一個牌子,同一個質地,可是就是粘,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最後反求諸己,我是不是愛心不夠。

好像也不是。

我用煎餅鑄鐵煎帶魚,我放很多油,我細心呵護,我用魚油養護這個煎餅鑄鐵,我捨不得洗鍋,我想要魚油養護這個鍋。

我要到下次煎帶魚的時候才用這個鍋,我用熱水洗去魚油,我用鋼絲球刷鍋,但是沒辦法,這個煎餅鑄鐵怎樣用都粘,粘到令我感覺做人很失敗。

煎餅鑄鐵有一天跟我說,妳只是比較灰心,你對我沒有信心。

我問,我怎樣才對妳有信心。

這時,魚盤鑄鐵過來,魚盤鑄鐵跟煎餅鑄鐵是一個牌子的,同樣質地,我瞬間就明白,我瞬間落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