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似是故人來

虛構

憂鬱些的說呢,人生大致就是這樣,牆上走動的鐘時針錶,生老病死。


我忘記我想要接下來說甚麼了。


女生告訴我,多年前認識的一個女生死掉了,生了三個孩子,男生又結婚了,病因不詳,乳腺癌,卵巢癌,宮頸癌。


所以讀書有意義麼,也許有,也許沒有。


Death Be Not Proud。


我見人寫字,字跡似是故人之來,但是不是,似與不似之間,令我安心,令我傷感。


時光就是這樣,許多人多年不見,可能已經死掉,只是我還不知道,故鄉水遠,去年離別長安道。


女生嬌小,不是漂亮的那種,我不知女生喜歡我。

女生的眼睛是波斯貓眼,藍色。


女生讀書的時候,我在社會上混,列車始發站已經沒有我的車票,我要滯留故鄉,女生有一天在想,要不要用一個什麼藉口去她的書房。


我是拘謹羞澀男生,如果這一天的夏天午後可以稱之為約會,我在看女生的暑假書架上有甚麼書,掩飾彼此的近距離尷尬。


我的單車停在樓下,城市裡的一座尋常小樓,女生領我上樓,帶領我,我看見女生的生活起居,一個女生的環境細節,時間是午後。

女生沒有跟我說詩歌文學,說一些生活環境,就是很簡單地說一會話,話都說了,不著邊際,不說情話,放我走,很輕易的道別。


我死黨從青藏回來,我對青藏沒有多少興趣,我去道北,我死黨住道北,我死黨贈送我一把匕首戰刀,說是藏區帶回來的。

就說到女生,說別人對妳有意思,我不置可否,我假裝看刀,心潮湧動。


我的少年死黨在設想我跟女生的性關係發生,大家都是一個班的。


女生的座位在教室前排,我是曠課人士,很少去教室,幾乎沒有說過話,不是幾乎,是從來沒有説過話。


後記:

所以朋友,不要跟我說一些指桑罵槐的話,我不寫,但是我很會寫指桑罵槐的精緻鬼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