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做菜做愛,敢愛敢做

虛構

林子祥阿Lam是屬於長相比較性感的人,跟獅子山下的許冠傑是同一個氣質範疇,打雀英雄傳。

許冠傑張國榮就更加靚仔,絕代雙驕,一個填詞,一個作曲,沈默是金。

三人在夜市喝到吐,算是盡釋前嫌,胡亂找了家旅社睡了一晚,第二天出去玩,泡妞,泡了一天,泡到妞下班,三男一女,四人去卡拉OK唱歌。

三人說一口本地話,一個是初中就在一個班的死黨,一個是高中才一個班,這幾個逼一個比一個靚,當然了,我也夠靚,否則不可能成為狐朋狗友,大家都知根知底的。

女生要去日本讀書了,點了很多歌唱,我現在記不得有哪些歌了,又不是我的馬子,當時沒覺得傷感。

我朋友點了一首沈默是金,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我朋友應該是在很多女生的日記裡,我相信我也是。

寫了很多信給我,有日期,日記體的信,我只看了一封,是那種特意挑選的信紙,素雅,女生才有的心思,字跡也還好,很娟秀的那種,我之前沒有見過。

要勾引我,早些啊,已經遲了。

一大包信,娟秀字跡,我一直丟在箱子裡。

出逃前夕,夏末的一天夜間,我拿到樓下,在一個樹下,我一把火全燒了,包括我只看過的一頁,娟秀字跡。

我沒有去過日本,所以彼此再也沒有見過面,這樣寫,會不會有些傷感,往事人跡。

波斯貓一樣的眼睛藍色。

很奇怪,我們之間不說本地話,我們之間說普通話,有幾次,妳差一點就勾引到我了,但是我總是能夠逃脫。

我想主要呢,是妳不夠堅決,我們那時都太純潔。

妳約我去家坐坐,看妳書架上的書,書架上有一本西文色情書,書名我一眼就看到。

男女間借書,總歸是套路,有借必有還,一來二去,會開始約會吧,會產生感情吧。

心知就好,純潔,不必去戳破,彼此都能夠全身而退。

又過了很多年,我跟人花天酒地,觥籌交錯,打砲操逼,我言語粗俗,眼泡油膩,有一天在路上,迎面而來,擦肩而過,妳還能認出我麽,妳日記裡的清純少年。


越過道德邊界,我清楚記得我那天夜間有燒過信,punch li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