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馬特市人物誌|蔚蓝天空|轻快语气写,一些糅杂的感想碎片,岸跑,龙利鱼,平板支撑,无器械深蹲,抖臀

虚构

前几日我跟友邻蔚蓝天空射水吹風,就忽然说到抖臀,那我现在就从抖臀写起,如果写到绵延无际的初現端倪我就收手。

以日常起,我岸跑,通常都是陳慧嫻級的披星戴月跑,夾雜山地跑,伸手不見五指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跑,穿插層級台階跑。

平板支撐,我跟一個台灣女生學的,三分鐘起步,如果能做三分鐘,就能做五分鐘,從五分鐘到十分種,眉間汗水就滴滴嗒嗒滴在瑜伽墊上,手機放一旁,秒錶計時⌛️。

臀部肌肉會有記憶,做深蹲,有器械無器械都沒差,反而有意念的樂趣。

在女生則為蜜桃臀,在男生則為蒜瓣窄臀。

做平板支撐宜打開電視聽本地新聞,如對本地新聞無興趣,可以打開手機聽王菲王靖雯的金剛經,汝意雲河,佛在菩提樹下,汝今來受持,班惹墮落蜜,做一組五分鐘,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做兩組,兩組就是十分鐘,河出圖,洛出書,能做十分鐘,核心肌肉馬甲線人魚線已成。

有一天我挑戰十五分鐘,堅持到十六分鐘塌掉。

做的次數多了,汗水鹽分在瑜伽墊上濕成地圖。

披星戴月的岸跑最先經過潮水漲落。

章鱼八爪鱼,玩性十足,计算好潮落时间,夜间去捉左口龍脷龍舌魚。

捉左口,要在無風無浪的夜間,星空下的小孩子,要熟悉海岸的地形分佈,熟悉地形是晨間的讀圖功課。

有防波堤,黑色的夜間大石,大石上長滿貝類,鋒利如刀,不小心就是腳趾鮮血直流,鯊魚就會聞血腥而來。

有各種型態的蜂窩石,質地堅硬,蔓延開來,淺黃的石頭顏色。

有碎貝殼,有粗砂,這些地方呢,都不會有左口魚。

左口魚很狡猾很偽裝,藏在細沙下,但是我在細沙下就很少發現左口魚,我喜歡去有泥的地方,夜間星空下的小孩子。

有泥的地方才有螃蟹🦀️蝦子🦐,才有釘螺泥螺,這些都是左口魚喜歡吃的。

退潮在夜間十一點半,潮水退去,這是的我在準備捉魚工具。

很簡單的幾樣,魚燈,魚叉,一個帆布斜胯書包,一雙包趾拖鞋。

我第一次遇到左口魚的隱藏形狀,是在已經灰心失望的細沙下,我已經放棄,準備上岸,我在夜間的水裡走了三個小時,沒有見到魚,我準備返屋企,這個時候,不經意的一眼,不經意的一個瞬間,我見到沙下左口魚的隱藏形狀,我本能就知這是一條左口魚。

接下來的,就是夜間歷史,我已識左口魚的沙下形狀。

夜間跟白天不同,白天只是海水,海水裡游泳的人,到了夜間,游泳的人已經離去,或在岸邊的車裡纏綿。

海水還沒有沒過膝蓋,妳就會看到水裡的蝦蟹,蝦子游水的速度很快,蟹子在很快地爬,有各種細魚,箭樣穿梭,會有路過蟹,上來咬腳,蒲扇大的魔鬼魚就在附近,鷹鰩,慢慢地在遊,只是妳還沒有發現就是。

妳還沒有發覺,不過呢,危險就已經漸漸靠近。

到了這裡,文字是一種關係,一種很危險的關係。

曾經有過一個時期,女青年開文藝舞會,罪名是聚眾淫亂,先是示眾遊街,大卡車押送到荒郊野外,一車一車的,鼓勵十里八鄉的村人圍觀,村人農民也喜歡看這個,夠刺激,以正社會風氣,兩名法醫扯著女青年的胳膊,五花大綁,怕出意外,拍照,驗明正身,一聲令下,年輕的男性士兵對著女青年的後腦開槍,射殺。

如果步槍抵近射,射不到後腦開花,年輕的士兵就會受到紀律處分,國家還不富裕,子彈很貴。

肉粽綁,女生,綁成一個很屈辱很色情的形象。

我沒有見到射殺人的景象,我是一個小屁孩子,我在看射殺的人群叢林裡走失,被翻紅浪,麥黃,兩邊是麥地,我一個鄉下小屁孩子,我一路走回,我記得我走回的麥芒。

所以呢,我很少寫細節,因為我知道很多鄉村細節。

就因為我的差點走失,一個小屁孩子,消息很快就傳遞到城裡,我祖母火冒三丈,我祖父也是火冒三丈,小範圍的連夜家族會議,不由分說,我祖母執掌話事權,需要快速應對事件。

我之前的故事裡有說過,我祖母管轄一枝車隊,我祖父也管轄一枝車隊,那麽現在,故事跟真實的邊界,現在,就有些開始混淆。

回想呢,我祖母可真是個狠人,我祖父说事不宜迟,一早就要過去,我祖母說:好。

我祖母跟我祖父說好的時候,會議,我祖母早就已經派出一枝車隊,寒雨连江夜入吴。

(蔚蓝天空写祖母,就心有所感)

字不可以寫盡,不可以寫斷。

字寫到這裡,開始換行,作為後記。


(後記)

這節呢,回訪帖,是專程寫給珮妍媽媽的。

沒有料到,滿篇髒話文章,隨意寫,文字鄙俗,市井流氓,竟然也能夠騙到靚女给钱,心地善良。

我須記得,分一枝兵出來,作為姵妍媽媽的文字朋友。

收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