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南方碗仔翅,北方豆腐腦|廚娘

香菇木耳黃花菜先泡發

我沒有干貝瑤柱之類,但是有雞胸肉有龍口粉絲,要做碗仔翅並不是甚麼難事。

北方豆腐腦有兩種,一種是北京勾芡滷汁豆腐腦,只要是三樣,香菇木耳黃花菜。

另一種是關中豆腐腦,醋汁辣子蒜汁,擱黃豆粒鹹菜粒。

離開關中,就幾乎再沒有吃到過關中豆腐腦。

早期街邊,黃昏夜間,牛毛細雨,有人在街邊賣豆腐腦,也不吆喝,一個深桶,鋁皮平勺,鋪一小碗,辣子醋,蒜汁鹹菜粒,鋁皮勺子,給加點黃豆粒。

後來就更精緻衛生,農貿市場,大籠蒸,一籠幾十碗,一掀蓋子,熱氣騰騰,吃呢,還是給妳發個鋁皮勺子,這種,我吃個二三十碗沒有問題,但是我一般吃個三五碗就好了。

我父親喜歡吃農貿市場上的蕎麵餄餎,還有胡辣湯,我對這兩樣沒有興趣。

我叔父喜歡胡辣湯,更喜歡教育農貿市場的胡辣湯老闆什麼是正宗胡辣湯,搞的整個農貿市場的人都很驚訝,我日,這人誰呀。

付了賬,關中話說,把錢給了一撇,我叔父沒有錢,出門從來不付帳。

農貿市場上買了香臘燒紙,出來,鎮上的公交車在路邊等客,票員在大喊大叫,其辭曰:

城裏來的孝子賢孫們,日妳姐,日妳親戚親姑,趕緊趕緊,最後一班車了,咱這是甲級國營單位,政府註冊,牌照齊全,手續完善,準點發車,過時不侯,趕緊上車,司機同志,請給踩一腳油,以資警告,算球,日你姐,愛走不走,耽誤燒紙,本公司概不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