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張愛玲,是色戒,還是同學少年都不賤,金鎖記這種都沒有興趣讀下去,讀這種,不如讀紅樓夢原文(中二氣質附體)

張愛玲的小說無非是寫曾經的上海市井,不是真實的上海市井,是她心裡的上海市井,同期的,有林家的千金林徽因,有林徽因的夫婿梁公子,還有非林徽因不娶的哲學青年金岳霖,金岳霖算得上哲學一路的華文悍將,挑戰羅素布拉德利之流,說話無遮攔,無忌,好像羅素親臨前線都能頂住的那種,寸土寸金,當仁不讓。(不給寫了)

1.

這間教室給到的時間有兩學期。

2.

教室在二樓,也許本地早年多木,教室是木樓結構,年月久遠,上樓下樓,樓板樓梯都嘎吱嘎吱作響,像踩在乾燥烘焙的德國史前黒鐮屍體上,這個比喻或許不恰當,但是並不重要。

本校並無匪患,卻有尚武風氣,那時還不知有青春期荷爾蒙發作這回事,課間休息,女生下樓去踢雞毛毽子,男生也有去踢,踢的比女生好,各種花式踢法,還有幾個一些男生沒有去踢毽子,來到教室後面練習踢腿,順便跟這個新同學認識一下。

展示了几招踢腿,迎面锛脸踢,160度侧踢,先佯踩膝实则侧踢,转体摆踢,腾空踹踢。

鸡毛毽子的踢法更多,有点缠,有裹缠,有裹磕,有荷叶踢,有杨柳踢,有余不一一踢。

没过多少时候,就有了第一次课堂测验,成绩下来了,还行,中游。

随堂测验,随堂打分。

厂矿学校里,战绩是国文第一,英文第一,数学第二,不過这里不是厂矿学校,這裡猛人雲集,有很多厲害的女生男生。

給一兩個學期,擊潰妳們這幫逼。

擊不潰也沒有關係,幫妳們墊底。

3.

後來發生的,是沒有擊潰,是墊了底。

4.

跟爛仔們鬼混,其中一個爛仔喜歡聽輕音樂,搖滾樂。

搞到功課都很爛,還沒有到開除的分數,沒有勒令退學,不過也快了。

這種事都有,叫青春少年,情何以堪。

不思量,自難忘,一個就突發奇想,說我們不如去夜場做保安,或者打家劫舍做小偷。

另一個就說,這樣,雞蛋不要放在一個菜籃子裡,不如妳去夜場做保安,我去做小偷。

夜場保安:妳確定妳要做小偷。

小偷:對,我確定,我要去偷心❤️。


(不過呢,這些都是後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