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82
Pei82

不怎麼特別的普世塵埃,卻也有想要訴說的點點滴滴。 是叨絮,也是體悟;更是生活的真實。

生活談-寫在2022年初

忙著過日子,其實就是一件很累的事了。

倒不是有多麼的不順遂,反而因為自覺努力工作與生活著,更是有感疲憊。

由於疫情,職涯規劃有了一些變動,花了一年的時間從新適應好多事情:外派改回台工作、獨居改與家人生活、工作上產業類別的轉換、公司文化的落差、生活起居及習慣的調整等。

說實話,也不是適應不良的問題;只是內心一直覺得礙於疫情而被迫做出的改變,總是覺得有那麼一些不爽,覺得自己被綑綁。但是這些不快不能向別人傾訴,現在這份工作就待遇而言條件不錯,相較身邊很多人因疫情工作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再抱怨就是一種不知足或白目的行為。

工作上的狗屁倒灶,在任何公司其實都大同小異;見多也就不怪,我也清楚自己來這間公司的使命與任務。有時生氣只是一種恐嚇或表演性質,內心翻個白眼也是照單全收解決問題。或許是上班過於賣命與認命,下班回到家或假日我只想軟爛在房間,耍廢追劇叫外賣樣樣來,用如此頹靡的方式來取得平衡。

殊不知,用這副上下班截然不同的方式生活,一年就這麼過去了。看著很多人認真地為自己訂新年新目標或計畫等,我其實都插不上話。也必須老實說,在職場已歷練那麼些年,不太需要也不想要再花精力去證明自己的能耐,反正過往的履歷和經驗擺在那裡,需要你的人自然會看到你。對現在的我而言,進多大的公司也不是那麼重要,有理念契合的老闆和對得起付出的待遇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2022年已顯擺在那兒的工作挑戰等著我,盡力而為便是。成事在人,但這裡指的人不只有我,而是團隊是否同心協力朝目標邁進,試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讓同仁們學著分攤責任。軟爛了一年,希望可以多點時間經營及提升生活品質,重拾運動與閱讀的習慣,好好地照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