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關於周圍的人事物]我爸和他弟弟的神奇關係

我對於叔叔的印象是......我小時候好像常去住那裡,腦海裡有在他們工廠玩耍,以及睡在他們夫婦中間尿床被抓起來換衣服的畫面,再來就是大一點逢年過節才見面的畫面了。

上回見面是二伯的喪禮,有時候不太知道老爸那邊的兄弟算法,只知道我老爸排行是七男,但實際上我數的出來的人似乎沒那麼多......

被倒的會錢與偉士牌機車

前陣子搭我弟便車時,聊到叔叔倒媽媽會的這件事,大概快二十年了吧,當時的金額也欠到八十萬到一百萬,這件事讓我媽只要看到他們夫妻,就會跟我們提起這件事,我開玩笑跟弟弟和弟妹說:[你們可以去要要看,要到多少都算你們的,反正媽媽那邊要不到。]

我弟才提到,老爸從來不跟叔叔講這件事,老媽有要求過他處理這件事,但他就是對著他弟都不提,很久以前老爸賺錢的時候,還買過[偉士牌機車]送叔叔,在那個時代似乎是很貴重的禮物。

[偉士牌機車]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但知道後突然覺得我媽在我爸心裡的地位好低喔!若以我爸送我媽的禮物來看,也是有,但總覺得不太夠。

婚喪喜慶見面卻不知道詳細地址

在二伯喪禮見面之前,我跟叔叔嬸嬸是在一個婚禮見面的(超多年沒見面了),我爸去別桌湊熱鬧,我被塞在叔嬸旁,結果他們開始話起當年帶我玩的日子。

中間被一盤[洛神花乾]給破壞了些微和諧。

我一向喜歡酸的食物,蜜餞類大多吃梅子、酸梅一類,見到洛神花乾時忍不住吃了不少,也順便推薦給叔嬸,沒想到叔叔讓我不用客氣吃了整盤,嬸嬸卻不高興了,她讓我理解多大年紀的女人都是少女,就算小輩在眼前,先生還是要以她為重,當下我趕緊將洛神花乾退回給她。

回家時我沒跟我爸提起這回事,只是跟他聊到叔嬸搬到台中住了,我爸這才說他知道,不知道地址而已。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奇怪,難道長輩都憑感覺找人嗎?都不用留個地址之類的嗎?你們婚喪喜慶到底是怎麼互相通知的?!

嬸嬸的頭髮

每次遇見叔嬸,我媽除了會錢,最常提的就是嬸嬸的頭髮。

我嬸嬸非常喜歡上髮廊,而在我媽的眼裡,欠人錢的過的比她還滋潤就是惡劣,經過多年的開導無解後,每次聽到這個話題只能微笑以對。

但,這也讓我留下不可抹滅的記憶,每回看見嬸嬸都是先看她的頭髮......

然後想到:[妳的頭髮建築在我媽的被欠錢的痛苦上~]

最後,我媽是個複雜且有趣的人,她曾經幫他們制定還款計畫,還幫他們問好[吃食老師],甚至沒錢也準備要幫他們出學費,去學怎麼做羹湯,然後好好工作還錢給她,中間有多少次讓我爸協助處理都沒成功過,我想我爸就是我媽最大的阻礙吧,我爸是真的很疼他弟弟的,有時候也能理解我媽說她死後要把老爸帶走這件事,那是滿滿的不甘心啊!

*祝福我媽有生之年能收回欠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