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關於工作]對目前上班公司信任感的崩解

*這是一篇抱怨文XDD

之前上班途中拍的。

身為一個還是要上班賺錢的寫作者,一部分是寫作沒辦法有效成為收入來源,所以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也是跟一般工作者一樣,對工作會有自己的要求和期待。

目前遇到的狀況很直接,公司放我無薪假、申請的員工補助我拿不到,甚至還要面臨跨區域移動的出差,這些出差都是替公司出面去處理勞資爭議調解和檢查,現在都用溝通的方式就是不斷延後。

我整理了幾點有關於我這段時間的恐懼和抗拒緣由:

1. 我知道公司對員工有多惡劣,我怕我出事就是下一個被惡劣對待的員工:明明有發生的加班常要員工舉證,但舉證了又不願意清楚面對,看準員工沒有從到職第一天開始蒐集證據。我在其中該給公司的建議都給了,特別是員工真的有加班的話,或者是公司在管理手法上有問題時,建議還是給付,但公司常態性的不給,認為給了一次就會有更多的員工站出來要。(有同事笑說我這工作就是精神分裂的工作,問我壓力會不會很大,我說一直都很大)

2. 沒有明確的防疫方針:前幾天,也就是六月底,因為有出差的問題,我問了主管公司有沒有對出差去雙北或屏東有什麼防疫政策,但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也同時才知道同一層工作者,早就去過那時候最嚴重的雙北,但公司沒有明確的防疫方針,他們回來後照常上班。

3. 強迫員工簽莫名其妙的契約書和協議書:出事時常反問員工為什麼要簽,一般人不就只是為了一份工作,短時間要繳交,請政府幫忙看又要好幾個工作天,主管又一直催一直逼問說為什麼不簽。

綜合以上,我只能努力的找另一份工作,早點離開,期待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只是,政府也許可以考慮規範不必要的文書不得簽,甚至提供一些公版文件給一般企業或勞工參考。(前陣子才協助一個私訊問制服綁年資的契約討論合不合法,以及可以怎麼回應公司。是說,勞工為了一份工作真的有必要簽這麼多東西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