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人生的突破時刻]運動小白到運動入門

從小到大都很討厭運動,覺得那是很讓人沮喪的活動,特別是籃球、網球、躲避球、田徑、壘球等等,大多數都是團體活動,還有一個,游泳,以前體育老師在我游泳考試放水,讓我非常感謝。

小時候還發生過足球課練習踢足球的糗事,老師讓大家一個個去踢,結果我卯足了勁的一腳踩在足球上滑倒,老師和同學當場哈哈大笑,唉,運動真煩。

但在三年前,我記得我受不了辦公室坐整天的生活,問了幾個同事,結果只有一個與我同行,那是一年的開始,但第二期同事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參加,就變成我一個去上課了。

一小時的階梯有氧,課程組成是二十分鐘的暖身運動、三十分鐘主運動、十分鐘的緩和運動或核心運動。

階梯有氧的運動我剛開始一個禮拜一天,後來覺得運動量不夠,調整成一週兩次,去年開始一週一次,同一週不同天增加了TRX。

從跟不上節奏到跟得上節奏

剛開始進入課程時,站在最後面,常常發生慢拍、動作學不會的問題,好不容易動作學會了,還是在慢拍,不知道多久後,終於跟上了。

身體的節奏也讓我很有感,一開始隨便運動一下就是渾身痠痛,但習慣之後,發現運動量確實會增加的,大概就是一種突破吧!

感覺身體不斷地自我學習和調整。

在加入了TRX課程之後,一週一次的訓練讓原本習慣的身體有了新的突破,一開始連平板撐都做不好,現在可以在手抖的情況下撐著完成許多動作,當然還有其他動作,不得不說,有時候當週無法做到的動作,隔週竟然可以達成,感覺身體休息了幾天之後會自己抓到感覺,這點非常神奇~

意志力的增強

有所突破的除了了運動量和體能外,在意志力也有突破,這點真是始料未及,發現似乎是勉強讓自己多努力一點,這些一點一點累積起來就成了突破口,往往原本一開始只能做十下,現在變成十五下,甚至休息時都在告訴自己:這堂課就這麼短,為什麼不多做幾下再休息呢!而且,可以做到的!可以的!再一下就好!再多一下!

意外地成了課堂的精神喊話者......

身高的提升

不能說每個運動的人都會長高,我跟有在運動的朋友聊過,似乎是我們開始運動後,越來越在意姿勢和動作,原本頸椎或者腰部開始坐正坐直,整個人才有身高的提升。雖然提升大概一公分而已,但很開心!

原來突破了那麼多......

整理之後,發現運動讓我的突破時刻一點一點的增加,一開始是節奏感、接著是意志力,再接著是身高,而且現在的我可以跟別人說那些簡易運動可以在家練習,就像多了一樣才藝一樣,很有趣。

*照片是我的運動裝備,其實還有其他替換用的衣服,但這件是運動課的主力!包包的拉鍊使用到斷掉,不過還可以推開跟拉上就繼續使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