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身心合一的平安》🥰

生命的體驗盛載著我的存在

[創作於19/11/2023]

人類~也是大自然~變化是恆常運作

昨晚我參與了EDiversity 教育大同舉辦的「擁抱內在小孩身心音樂工作坊」第二課,也是首次的實體課。

昨早我體會到身心重新連結的感受後,感覺自己舊有的「自我懷疑習性」自然退去了,感覺身體與心靈都更加容易不費力的自然在每刻投入自己的生命需要,自動去做出對當下自己最滿足的選擇⋯⋯感覺已經完全捨棄「用頭腦」⋯⋯而是已經自動內化了跟據當下身心即時的感受⋯⋯去運作了⋯⋯感覺是⋯⋯連「選擇的需要」也「沒有」了⋯⋯我的自信因為身心的緊密聯繫而自動回歸了♥️

上課前的飲食⋯⋯完全跟據內在直覺而吃⋯⋯我吃了2個主食⋯⋯沙律及pizza⋯⋯感覺到身體的內在興奮😆

一邊吃一邊聽最喜愛的音樂⋯⋯身體還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輕微地喜悅地動起來⋯⋯完全沒有以往羞愧及自責的感覺🫠

吃完與朋友傾談時⋯⋯我還用一邊耳仔聽著喜愛的音樂⋯⋯因為這是我當時最想要的⋯⋯聽著音樂反而有助我專心聆聽別人的說話⋯⋯我感受到自己同時享受到身心的2樣需要,感到超級滿足自在:聽音樂及聆聽別人⋯⋯我被自己那種即時且完全不畏懼如實展現自己的狀態⋯⋯感到驚訝⋯⋯那種感受是如此的自然流動且平安的⋯⋯很自然很自在🌺

上課時⋯⋯當導師說現在可以用自己感到最舒適的方式去照顧自己的需要⋯⋯可以隨心移動⋯⋯我即時找個地方在瑜珈蓆上躺下了⋯⋯還即時拿了個長形硬咕臣讓頭部安躺。當時課室內只有我一個是這樣的,但我「完全沒有半點」害羞、自責、畏懼、批判、在意別人眼光⋯⋯我反而感到前所未有的「身心平安」⋯⋯而且對於這樣能在瞬間一直貼心照顧自己的自己⋯⋯感到非常喜悅而不費力⋯⋯我沒有欣賞這樣的自己⋯⋯因為這種自我照顧就是我生命的本能⋯⋯是像呼吸一樣理所當然及重要的😌

於是我就這樣舒服的幸福的躺著閉著眼邊休息邊聽課。我覺得因為我當時照顧到那刻身體的真實需要,所以身體可以在感到最平安、自在、被愛的狀態下吸收課堂上的內容,我雖然躺著並閉著眼,但我仍然很清楚的聽到內容,而且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專注(因為身心被妥善安頓好),感覺更加滿足。

後來導師帶領的呼吸覺察活動,我也沒有完全跟據導師的指令去參與,但我一直在專注投入地享受式的覺察著自己每刻的狀態⋯⋯這個全然臨在照顧自己的過程⋯⋯我只感到自己「超級幸福」⋯⋯身體一直在得到最佳的休息⋯⋯這就是我最需要的了^-^⋯⋯感覺這是我這生從未給予過自己的「無微不至的照顧」⋯⋯而且是自然自在自發自願做出來的⋯⋯我才發現⋯⋯原來身心真正的回復本性⋯⋯就是這樣的感覺!現在我終於明白女兒珮妍為何可以不加思索⋯⋯這麼有自信的做自己愛自己了⋯⋯就只是因為她的身心靈一直緊密聯繫著!

之後我們做了一些脊骨上的覺知及放鬆練習,我覺得很舒服⋯⋯而且我發覺自己可以完全不費力便可以找到自己身體當時最需要被照顧的位置⋯⋯令我十分之驚喜(^^)

當晚幾個自由分享時間,我都選擇「不分享」⋯⋯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做的⋯⋯完全沒有羞愧及自責感⋯⋯反而充滿自信、喜悅、自在、平安的去選擇與體驗⋯⋯身心告訴我⋯⋯我是可以不分享的⋯⋯因為我當下已經感到最滿足幸福了⋯⋯不需要再做些什麼去獲得更多了⋯⋯於是我就是這樣的⋯⋯不被任何人干預⋯⋯也在沒有直接影響到別人選擇下⋯⋯全然尊重及相信自己每刻的感覺⋯⋯平安喜樂地活出自己!

我非常之喜歡及感謝當中所有參與的人及教育大同團隊😌🙏🏻我們一起保守了一個如此安心的空間去讓大家去經歷「好好盡情愛及照顧自己」,真的非常滋養♥️我非常喜愛這種被完全尊重及相信的氣氛!當中有個活動是可以一邊聽自己喜愛的音樂,一邊按感受作詩或者繪畫。我當時按需要選擇了靜靜坐著投入聆聽我最愛的音樂,讓身體自然的隨音樂輕微搖動,超級享受!

回到家中,我像叉滿電一樣,輕鬆地陪伴了女兒一會,感覺到非常滿足及滋養♥️

🌺感謝善養小童成大同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感謝生命🌺感謝自己的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