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盡情做真我🙌🏻

實踐愛真實的自己接近一年,現在開始盡情做真我的階段了~興奮雀躍
天空中有細小的月亮及飛機飛過的痕跡

接近4年前我與被社會標準貼上「自閉症、輕中度智障、嚴重言語障礙」標籤的女兒珮妍,一起在家各自實踐自主生活(有政府心理學家跟進)。

這段日子我經歷了很多體驗~痛苦、黑暗、無力、沮喪、崩潰、身心粉碎的過程,而在這個無盡的過程中我因為逐步嘗試更深全然接納每刻的真我,甚至乎感到「我」徹底粉碎後的脆弱後,我在今年年初終於感受到自己內在一直擁有的無條件愛。

因此我才開始全然的實踐嘗試「不畏懼」的去「愛自己·做自己」,這個對我來說是極之不容易的,因為一種新的自我運作模式我需要由零開始。感謝自己及陪伴我身邊的善養伙伴,我開始感受到自己越來越多的愛及安撫,這幾天我終於看到及承認了一些我一直沒有覺察到的極度憤怒部份,然後由昨早開始我的身心自然重新連結起來~就是只要我有一點免強自己去做不是百分百自願去做的,或者是為了滿足別人做的~我的身體便會突然間變得「極度虛脫」,會變得呼吸困難、所有氣力瞬間消失、累到要倒下的狀態,需要即時躺下讓身體休息。

我的童年缺乏了「盡情做真我」這個階段,因為當時幼小的我對做自己這個渴望徹底絕望而選擇了放下真我去迎合別人而活,我的身心早已不再屬於自己的了,身與心也已經與我失去連結很久了,身與心一直以分割式被自己遺棄的方式各自運作,所以我總是有種說不出的痛苦及委屈感;身體一直默默的承受著心靈未能盡情抒發流動的各種情緒,儲存在身體各部份並把相關感覺麻木起來,讓我可以繼續活下去。

當我現在能直接透過的身體,在每個當下即時感受到內心真實的訊息⋯⋯我覺得很感動⋯⋯也衷心感謝自己的愛♥️

只要我願意,我知道自己任何時候都可以找回自己、回到自己內心無條件愛的家。

[創作於19/11/2023]


各位♥️我的徵文活動還在繼續的直至30/11/2023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