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靈魂成長笑看人生🙏🏻

(编辑过)
~送給自己的禮物~為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
,河中蓮花之所以盛放全因污泥的滋養

你想好今次出生前你想體驗什麼了嗎?

嘩!好精彩吧!

我們一起幫你完成你渴望的人生體驗吧,好嗎?

好哦!感謝你們!我會記得我們約定的!

⋯⋯就是這樣⋯⋯我按原定計劃體驗我的人生⋯⋯

⋯⋯所以我身邊有很多人生伙伴⋯⋯包括⋯⋯

令我經歷最痛苦與最甜蜜、最親密與長久關係、不能割捨的親情、路過短暫但深刻的一面之緣、不能預測的偶遇、需要經營彼此傷害或者分離、沒有相遇⋯⋯的人

🌑🌘🌗🌓🌔🌖🌑陪伴我走過人生中的季節🌸

⋯⋯以下是我人生中所選擇體驗的珍貴旅程⋯⋯

4年:體驗~沒意識、沒記憶、潛意識運作

8年:體驗~創傷性的母愛、體罰、恐懼、形成扭曲信念(如愛代表痛苦、自我犧牲、無限忍耐、跟從及滿足別人期望、為別人的情緒負責、人生是痛苦及沒選擇的、幸福並不存在⋯⋯等等)

11年:體驗~關閉真我、虛假自我、不自覺的自傷生活、渴望死亡

1年:體驗~刻骨銘心的初戀、無條件的愛、生命的喜悅及平安、安全感、被強迫與最愛分開、生不如死、絕望、輕生、放棄自己、沒靈魂的生活

6年:體驗~半攻讀生活、不同愛情及工作崗位、性騷擾及性侵犯各一、找到一生中最愛、為愛別人而掩飾真實的自己、活在矛盾的選擇之中、母親的言語羞辱及操控、痛苦的一年婚禮籌備、放下與感覺是靈魂伴侶的情感

18年:體驗~婚姻、夫妻關係磨合、自由生活的自我懷疑及痛苦、小產、懷孕、雷曼兄弟基金爆煲事件、誕下珮妍、妊娠毒血症、當母親、珮妍自閉症確診、首次自發堅持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辭職、各式各樣覆診/治療/訓練、極度無助下爆發憤怒、自我犧牲及堅忍的母愛、孩子是父母的心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不再標籤女兒爲自閉症及智障病人、探索適合女兒的育兒方法、抑鬱症狀/絕望/無助/崩潰、陪伴女兒遊山玩水、與女兒一起實踐自主學習、逐步卸下各種限制信念、開始生命內在創傷療癒(創傷包括自己不夠好/未夠盡力/犧牲自己才是愛/我要負責別人的情緒/表達自己會傷害別人/我不值得被愛/我不值得被重視/我不愛自己/我忽視自己的需要/我討厭自己/我憎恨生命/我永遠不會得到幸福/討好別人/害怕做真實的自己會被嫌棄/自我懷疑/自我矛盾/內在衝突/放下所有限制概念)、感受及自我療癒自己母親言行令我內在產生的身心創傷、發現丈夫給我的是人生最大的自由與信任、與內在的自我衝突和解、無條件的愛及接納、自愛、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覺察自己的內在真實需要、釋放及疏理所有累積未處理的情緒、自我療癒的生命力、找到熱愛的種植並接收它給我的療癒力/滿足及成功感、寫作的力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體會到自己內在的脆弱及一直存在的無條件愛、自然重建了內在自信、重拾婚姻的甜蜜、重掌生命的力量、身體開始釋放大量痛楚、嚴重家居意外、身體的收復自癒過程、破相的自愛及陪伴、如何保持覺察但不執著、如何陪伴憤怒的人、如何陪伴自己及別人、允許自己離家獨處休息去愛自己、為自己的人生經歷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允許自己接受別人滋養式的愛而不再只是單方面的付出、在感到少許不自在時允許自己尋求協助或者向別人傾訴、投入實踐做真實的自己、如何在不同的關係中建立舒適具彈性的界線、拒絕接受虛脫式的愛、全然信任自己的直覺、臣服於自己的生命、相信別人有負起自己人生的力量、深信每個生命都本具足以、衷心感謝及欣賞自己過去的努力、逐步以最不費力最自在最愉悅的步伐去活在當下⋯⋯

🌸在當下.我非常之感謝生命給我的所有體驗

🌺以上就是我前半生的靈魂自設旅程吧~很刺激

🌼當下全然投入感受每刻在變化的意識~持續創造

⭐️面對無常人生與未知的未來~我選擇活在當下

✨每刻享受生命給我的一切體驗及生活中的點滴

☘️感謝每個助我體會人生百味的伙伴~給我的祝福

🌱最後我還有一個徵友活動哦~「釋放憤怒而來的力量」~每篇發文即獲200likecoin\(^-^)/

🌺感謝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