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131420🌺

(编辑过)
一生一世愛你
我愛你♥️永遠的

今年⋯⋯我為自己提早準備了⋯⋯很喜愛的生日禮物

一次⋯⋯也是首次的⋯⋯離家獨處24小時之旅^-^

14年⋯⋯作為一位母親⋯⋯除了家居意外的4日3夜

從沒⋯⋯想過要為自己去的需要而計劃獨處休息

上周⋯⋯我為了愛自己⋯⋯滿足自己身體的訴求

外宿⋯⋯放下了一切身份⋯⋯完整的回歸自己^-^

感覺⋯⋯很特別⋯⋯一個人獨處⋯⋯但絕不孤單

感覺⋯⋯很期待⋯⋯就像初戀般⋯⋯心動又心動

自己⋯⋯每一刻⋯⋯成為自己戀人⋯⋯最愛的人

地點⋯⋯在月初⋯⋯已經有靈感⋯⋯心一早知道

應該⋯⋯回歸哪⋯⋯讓身心自癒⋯⋯生命已注定

那天⋯⋯是平日⋯⋯人少空間大⋯⋯純放空留白

投入⋯⋯愛自己⋯⋯全然做自己⋯⋯只活在當下

感官⋯⋯放輕鬆⋯⋯完全的打開⋯⋯接收著一切

感受⋯⋯心跳聲⋯⋯一呼一吸聲⋯⋯我是活著的

生命⋯⋯就是我⋯⋯一直滋養我⋯⋯無條件愛我

回歸⋯⋯大自然⋯⋯就像回天家⋯⋯在父母懷中

這屋旁的大樹🌳給我母親的感覺

看見⋯⋯這棵樹⋯⋯眼淚不停的流下⋯⋯悲傷與喜悅

我樹⋯⋯心連心⋯⋯不需要說話文字⋯⋯感受已流動

就像⋯⋯回到愛⋯⋯回到父母的懷中⋯⋯訴說我一生

暖流⋯⋯在心中⋯⋯熱淚安撫著內心⋯⋯緊緊擁抱我

內心⋯⋯只是想⋯⋯感謝與祝福生命⋯⋯給我的體驗

不論⋯⋯甜或苦⋯⋯都是人生的禮物⋯⋯為我而來的

住宿的內園景很美
坐在大樹下感受大自然給我的滋養
坐在樹下把雙樹放在樹根上像坐在父母的腿上一樣温暖
我們都如這花一樣的正在展現自己獨有的生命之美

這次⋯⋯獨處休息⋯⋯很豐盛地告訴我⋯⋯

宇宙⋯⋯一直等待⋯⋯我去接收這豐盛⋯⋯

此行前一天一身心靈朋友來與我外出午餐暢談3小時

丈夫⋯⋯為我留家看顧珮妍讓我自由自主做喜歡的

珮妍⋯⋯一直睡直至我與朋友回家⋯⋯與朋友玩樂

然後⋯⋯發現這朋友翌日也會到我住宿的地方上課

而我⋯⋯因為住宿⋯⋯被邀請免費聽這難得的分享

聽完⋯⋯朋友還帶我夜行了住宿附近一小圈⋯⋯

看到⋯⋯有很多小白鷺在幾棵大樹上睡覺很有趣

我真的很喜歡樹🌳因為樹一直默默的滋養著我們

我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像一棵樹.需要靜下來獨處

我只要滋養自己.就已經同時在滋養著他人了^-^

生命為我安排的相遇與連結

薩提斯Satish曾經有9年苦行僧的經歷,他說:「我9年沒洗澡,9年只穿同一套衣物,9年只用雙腳走遍世界各地」,他給我的感覺充滿愛、活力、盼望、對世界的信任⋯⋯對我們說⋯⋯我們人就是大自然⋯⋯大自然萬物就是我們的家人⋯⋯千萬不要放棄⋯⋯我們做自己可做的去保護大自然的美麗⋯⋯讓這美麗可以世世代代的傳承下去。

常霖法師曾經是香港一名很有名的攝影師,物質很富有,有美麗的太太,他說:「小時候我是一名非常反叛的學生,覺得老師說的都不對⋯⋯後來找到自己熱愛的攝影⋯⋯在三十歲已經名成利就⋯⋯但當時的我並不快樂⋯⋯十多年前我終於出家為僧人,現在心比以往更富足,並以攝影去宣揚佛法,盼望大家都把專注回到內心,不需要用瘋狂購物才能得到短暫的快樂。」他還分享了一個我很喜歡的例子⋯⋯他說:「一棵樹上有正在”枯乾的葉~代表問題”,人們一般只會想把問題解決,於是感覺就像在枯乾的葉子上不斷澆水⋯⋯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知道⋯⋯只有把水澆在樹的根部⋯⋯才能滋潤葉子⋯⋯根部就是人的內心⋯⋯」^-^

在大樹下聽分享🌳是一種享受

生命⋯⋯一直為我安排最合適最圓滿的相遇與體驗

感受⋯⋯一直帶領我走出人生中本有的軌跡及足印

呼吸⋯⋯一直在每個當下陪伴我及給我靈感去選擇

跟著⋯⋯生命給予的直覺內置導航就是最美的安排

感覺⋯⋯我在人間的各種體驗就是為了全然愛自己

一念⋯⋯足以瞬間跨越天堂地獄的幻象.回歸大愛

我最喜愛的紗網式佈置~是蚊網~像公主般的夢幻

我住宿的地方在香港新界大埔墟~綠匯學苑,對我來說一個旺中帶靜,可回歸大自然簡樸的地方。這建築物原是舊警署綠化而成的,一磚一瓦都充滿歷史感與自然美。地點在大埔墟火車站下車,步行十分鐘便到,逢星期二休息不設住宿或者餐飲服務,價格相宜劃一,不會隨假期漲價,必須14天前網上預約,苑內設一素食餐廳~慧食堂,食物優質、用心、可口,唯主餐只於12:00-16:30前供應,10:00-12:00只有輕食供應。

輕食~乾果豆腐酸乳酪及抹茶果仁能量球~超好吃
主餐~我選了4款自選~港幣66

慧食堂是素食餐廳,實踐低碳生活及零廚餘,餐廳旁以有機種植了迷你私家香草園,供餐廳菜式使用。主食有單點~20/款、2款$30+、3款$50、4款$66~自選套餐,大概有十多款選擇,可以港幣現金或者電子貨幣~八達通咭支付。翌日中午相片中我選了風乾菜片鷹嘴豆醬、暖小米、燕麥素雞塊、扁豆濃湯,吃完需要自己把餐具及吃不完的放在回收區,設室內冷氣區及室外園景區,坐位不多但精緻舒服。

如果各位文友來港,可考慮這裡,有些房間不設洗手間及冷氣的。我那天住的也是只有睡牀及天花風扇,對我來說有自己及大自然就已經心滿意足了。早上有鳥鳴,晚上有蟬聲蛙聲不等演奏出與別不同的音樂。

翌日9:30-11:00可退房,我悠閑地按身心的節奏活動,然後在餐廳碰到朋友,閑談一會又獨處休息,慢走乘車到珮妍就讀的特殊學校簽文件,然後買丈夫及珮妍點選的午餐回家。丈夫說:「你不在,珮妍不吃不喝!」,如果是以往的我一定會擔心又緊張,但現在的我知道珮妍是愛自己的,如果有需要她一定會表達,於是我只回答丈夫:「哦!」

我一進房告訴珮妍我買了她選的食物,便開始聽到她的笑聲,我坐下陪伴她,告訴她:「我昨晚外出休息很開心很舒服哦,雖然有睡但仍然有些累,陪你一會兒我會再去睡^-^」。離家獨處的滋養是我當下最需要的,所以已經計劃每個月最少一晚外宿,好好的愛自己、陪伴自己、照顧自己、滋養自己、寵愛自己~^-^

🌺在馬特市憑靈感寫文章、按自己的喜好及狀態辦徴文、與文友留言交流連結⋯⋯也是我當下生命另一個很大的滋養來源⋯⋯因為在這裡⋯⋯我一直展現真實的自己⋯⋯安心的做自己⋯⋯表達自己🌺

🫂感謝大家🫂

🙌🏻大家記得參與我的徴文活動哦🙌🏻

🌸今年額頭多了一條疤痕的我,感受特別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