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除非。

靈感之作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除非我感受我的幸福

否則我不知怎樣幸福

不會欣賞別人的幸福

看到別人幸福會痛苦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才永遠都沒法變幸福

一直妒忌別人的幸福

開始在心中批評別人

其實是在批評著自己

🌸

當我足夠的去愛自己

我自然會感到我幸福

也同時是因為被滿足

代表我開始感受自己

在每刻連結真實需要

放下概念而選擇相信

自己生命本有的直覺

去感受自己內在傷痛

看到自己身心的渴求

🌸

我因為愛真實的自己

我會温柔的陪伴自己

害怕地躲在我的愛後

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

我知道我可前也可退

可停可留可坐下休息

只要是我需要都可以

我不會再批判我自己

我看見所有部份的我

🌸

我知道我批評別人的

也是批評內心的自己

反映我沒有接納這些

一直在我內心的部份

我對掩飾真我的自己

感到非常憤怒及失望

所以看到別人做自己

我內心便不能再靜止

因為真我一直想發聲

🌸

真我一直想自由自在

隨心所欲的展現自己

因為這是真我的本質

真我不受任何限制的

渴望透過體驗去成長

體會自己還未試過的

好奇每個選擇的展現

再憑經驗去優化自己

在每瞬間體驗這生命

🌸

真我知道世界由心造

內心的意識創造現實

因為意識影響去選擇

而每個選擇代表方向

不過我後來慢慢知道

人生並沒有走錯的路

錯的路也是正確的路

因為這樣逐步走的路

就是我獨有的人生吧

🌸

錯的路與對的路一樣

都是引領我前進的路

對錯得失成敗都是我

這些詞語都是形容詞

用社會眼光形容人生

但並非完全代表了我

我的生命包含了一切

沒法與內在部份分割

我得完全接納當下我

🌸

人生就是經歷的旅程

就算在任何情況底下

都選擇用不同的形式

去愛自己以及做自己

把想體驗的盡情體驗

把想做的都徹底做完

在脆弱的時候陪自己

在欲望升起時去滿足

身心就自然表現平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