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容易的時刻

(编辑过)
生命中的無常。接納。欣賞。放下

昨天我經歷了兩個「不容易的時刻」。

累到一個點。。。完全說不出話來。。。

因為每一口氣。。。都要用來支撐身體。。。

第一次這麼長時間有這種感覺。。。所以要記錄。

。。。

一,火山爆發

是昨早珮妍突然間情緒大爆發,今次的「珮妍火山」🌋爆發的範模及時間都是破紀錄的狀態。。。

我目睹非常澎湃的「火山爆發」。前所未有。

震撼到。。。說不出話。。。因為所有氣力。。。

都要專注在那時當下的每一刻。。。去作出反應。

要投入當下。。。去盛載暴跳如雷的尖叫聲。。。

眼球要接受看到。。。很多的自傷的行為。。。

雙手要隨時準備。。。制止她拿起一些危險物。。。

內心要完全打開。。。去接納她憤怒背後的無助。。

身體要動起來。。。拾起她持續丟下的毛公仔。。。

情緒要允許釋放。。。彼此都做真實的自己。。。

我看到自己的內在狀態。。。還有些憤怒。。。

於是我透過專注一呼一吸。。在投入感受他們。。

讓渴望被聽見的憤怒及委屈部份。感受到我的愛。

這樣的自愛時刻。。。可以協助我更能投入當下。。

更能同感到珮妍當下的憤怒及身心正在承受的痛苦。

這樣的超大波動在珮妍身上來來回回的自爆。。。

長達一小時多。。單是我看到她已經覺得辛苦。。

可想而知。。珮妍在這段期間所承受的有多不容易。

我。。。非常感謝丈夫沒有介入或干預。。。

給予我們充足的空間及時間。。給予珮妍一個安心。

我一直在旁邊陪伴她。。。渡過穿越憤怒。。。

我只說:我看到你很憤怒。。。這裡很安全。。。

我會陪著你。。感謝你替我們釋放憤怒。辛苦了。

我。。。自己也很驚訝。。自然說上這些話。。。

相信。。。是因為我與珮妍的心連結起來吧。。。

我對她說的。。。同時又像是在對自己說的。。。

感覺。。。非常之療癒。。。非常之滋養。。。

我在這一小時當中。感覺到內心的恐懼化成自信。

知道我能夠與珮妍一起渡過。。。不想。只感受。

在每一刻。。。做需要做的。。。做可以做到的。。

同時。持續覺察自己當下的身心狀況而作出調整。

不再單方面去獨自承受不適與委屈。化成自愛她愛。

其實說得輕鬆。。。那時候每一刻我全身都冒汗。。

最後。。。珮妍稍為平伏。。。累到睡了。我也是。

很不容易。。。但是。。。我們過渡了。。^-^。。

。。。

二,首次獨自乘車外出

因為要為珮妍買T-back內褲,買了她才肯換掉已穿了兩星期及充滿尿味的4條褲,所以縱使感到我的身體超疲累,也決定要完成。

昨天很累哦~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我昨天首次自己乘車外出,頗吃力,因為不只膝蓋少許痛,還有近日雙腳一直在釋放積存的疲累及因為過往抑壓情緒而造成的身體酸麻痛楚,實在極之疼痛。每走一步像死了重生一次,感覺到像是最後一口氣的狀態,全身冒汗,很脆弱,很痛苦,但總算在自己無條件的接納及愛下陪伴自己過渡了。

外出雖然買不到她要的深紅色內褲,但慶幸經過仔細搜索後,找到全店唯一一款有顏色的T-back三色套裝,買了兩套,再到超市買點東西便乘車回家。

幸好珮妍在睡醒後,她在我建議下願意脫下充滿尿味的4條褲子,並換上新的T-back(選了粉紅色)及另外4條乾淨褲子,而且還願意讓我替她先清洗了下體才穿上。我安心了!

牀上的被子、被單、她腳上的鞋襪。。。

她不願意換的。。。我便噴上天然消毒劑。。。

這是一個可以貼近雙方需要及意願的可行方法。

在彼此尊重及重視下進行。

黃昏時。。。珮妍火山。。。再有一次餘爆。。。

尖叫聲音音量強太到我也難以接受。。。

於是。。。唯有自保。。。戴上耳機聽喜歡的歌。。

在美麗的歌聲及持續的尖叫聲下。。陪伴彼此。。。

又渡過了半個小時。。。真的很欣賞自己。。。

。。昨天太累寫不到文章。現在抒懷了要去大睡。。

。。。感謝大家聆聽。。。我沒事了。。。

🌋。。。火山爆發真的非常壯觀。。。🌋

。。。看著火山爆發的我。。。

。。。知道我沒法去阻止。。。

。。。我只可以在旁觀看。。。

。。。驚嘆這個難得奇景。。。

。。。欣賞爆發中的過程。。。

。。。讚嘆巨大的生命力。。。

最後。。。火山爆發後的善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