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個人生命軌跡

今天內心有段說話突然間出現對我說

每個人都已經走在屬於自己的軌跡上

軌跡上的一切經歷都是正確及必須的

就算是痛苦、災難、困境.都是祝福

透過它們所產生的情緒及想法去體驗

為自己帶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新體會

是帶領自己走出下一步的關鍵及選擇

當跟隨感覺去走就會知道需要知道的

縱使感覺自己走錯了弄壞了也沒關係

因為這些錯、壞、失敗都是必要的路

每一步都是自己必經必須的主要台階

沒有它們的出現便走不出正確的人生

所有災難式的情境都是有必要的意義

當時的自己不會知道及看到原因為何

因為看不見與未知也是必須的一部份

所有人生的經歷都是必要通過的景點

也是唯一可以成就當下自己人生的路

我們看到與否都與自己能力高低無關

因為是否看到也只是那次經歷的必須

而路要怎麼走就取決於每個當下選擇

就算是選擇本身也絕對沒有對錯之分

像是怎麼樣選擇也從不會是死路一條

如果那條路是死亡也只是人生的體驗

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選擇自己想要的

要是沒能選擇只代表是必須去體驗的

就算在侷限裡及痛苦裡仍可自由幸福

因心從沒任何限制概念而只是個狀態

以上的感受純粹只屬於我當下個人的

我們做原本的自己就足夠了

因此我知我可不費力走出自己的人生

我可以在發生的事情當下按需要選舉

我可以在當下投入過去情境改變想法

我可以在每個當下選擇怎樣面對未來

所有的力量只集中於當下的每一瞬間

在每一瞬間為自己的需要而作出選擇

去滿足或貼近自己當下的需要已足夠

對我來說生命就是只活著去滿足當下

我永遠都可以在限制中選擇不費力的

我永遠都是幸福的及得到別人寵愛的

我永遠可以選擇離開令自己感傷害的

我永遠可以選擇怎樣面對遇到的事情

我永遠可以從遇到的人看到真實自己

我知道自己永遠有能力去陪伴與跨越

我真的很自豪可以把所有心聲說出來

無時無刻地享受去做原汁原味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