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八|啟示

(编辑过)
我的初戀人物阿康在這長達廿年給我的禮物⋯⋯就是去體驗愛⋯⋯重新相信愛⋯⋯重新相信自己

感謝大家在追完我的初戀真實故事後,仍然選擇到來閱讀這~終結篇~「我的初戀.十八|啟示」。

(文章結尾有自辦徵文活動)

我好想藉此文章好好的說出自己藏在心底長達二十七年的真實感受。這段令我刻骨銘心的初戀對於那時候的我,有著不能分割的人生意義。那份在初戀感覺到的真摯令我改變了很多那時內心對愛的看法,也讓我首次在生命裏形成了~放下恐懼.渴望被愛~的自愛力量。

寫完「我的初戀.十七|如初」後,我覺得整個人都變得更加「完整」及「抒坦」,這幾天我一直沉醉於書寫我的故事,完全停不下來。
這感覺這熱情在我半百的人生,是首次體驗到的,我的內在力量似乎透過這份欲罷不來能的感受在告訴我~這是我的人生使命之一,我必須在當下投放所有資源去完成,哪怕我的生命即將完結、哪怕我沒有照顧珮妍、哪怕我沒有進食甚至睡覺、哪怕我好像著了魔的不像自己、哪怕我每分每秒都淚崩⋯⋯我都要完成,我才能休息,因為只有這個樣,我的生命才能完整!

這幾天我哭出來的眼淚,可能是人生中的一半有多,非常驚人,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原來我內心的悲傷及委屈累積了這麼多。我沒法控制自己何時流淚,因為這就是我可以表達「當下真實的我」的自然反應,這些洶湧出來的熱淚,彷彿在為我~自出生到現在為止~被禁止流淚的堤霸給盡情的粉粹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寫下自己的真實故事,對我來說⋯⋯是一種「超級療癒」⋯⋯像心鎖的解藥!這個憑僅有碎片式的記憶及自己對人物的印象寫下而面世的初戀故事,最意想不到的是,當我正在邊想邊寫每一篇文章時,彷如親身在每個當下透過記憶去穿越時空,重返那些年的真實情景,去重新感受而寫下的!故事的情節及對話未必百分百是實況,但那些歌曲、深情對話、那片星海、某些情節及場景、人物等,確定是真真實實存在過的。在書寫過程中,有時候我的眼淚會不停地沒預告地流出來⋯⋯如像⋯⋯在替那個未曾哭夠的自己⋯⋯把一直等待被聽見的悲傷及憤恨⋯⋯進行整體性的「斷.捨.離」~徹底透過~丟掉內心的創傷~去收復自己身心的整合自癒過程。

我慶幸自己今次能夠完全臣服於自己的內在直覺而開始寫出這十多篇的心路歷程!想當年自己要面對那麼多的經歷,在沒有任何情緒支援及外在依靠下承受著,實在是一段慘痛的回憶,現在我在寫作時重新經歷了一次自己的過去後,我變得更加欣賞自己、認同及確定自己的能力⋯⋯原來我的內在力量是如此強大的。

我發覺這幾天的負面情緒大量抒發後,雖然雙眼已經腫完又腫,到達認不出自己的狀態;有時又會聲嘶力竭的狂哭狂叫,但我身體上的疼痛卻有明顯改善,而飲食上的直覺需要亦開始催向進食大量新鮮蔬果。這種身體狀況的改變,才讓我發現原來未處理的情緒對身體及心靈的直接及間接影響是這麼深遠及長久的。

我想在此總結一下我的初戀經歷在我人生中的作用:

當我未遇到阿康前,我覺得自己:
1)不值得被愛
2)不敢接受愛
3)一文不值
4)不想活下去
5)生命沒有意義
6)即將離世
7)不夠好
8)沒有能力
9)拖累母親
(這是初戀前我的內在信念)

我從接受阿康的愛那一刻開始,我內心的「我不值得被愛」及「不敢接受愛」,瞬間轉化成「原來我是值得被愛的」及「接受愛是安全的」。這個轉化之所以被啟動,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真實的感覺到阿康對我的關心、守護、等待、寵愛,是一種我從未在父母及別人身上感受過的愛。當時阿康對我的愛⋯⋯對那個階段的我來說⋯⋯已經是「無條件的愛」了!

然後當阿Ming向我表白,我選擇不回頭眷戀那五年的暗戀付出,確定自己那刻愛的是阿康,而拒絕接受阿Ming⋯⋯現在回想這經歷似乎反映了我當時真的經過深入感受及考慮⋯⋯確認自己真的喜歡上阿康⋯⋯我才與他在一起的⋯⋯並非只因為他對我好⋯⋯或他為我付出這麼多的愛,想報答他才選擇他的⋯⋯那刻我是真的只愛阿康⋯⋯所以才能那麼快的拒絕阿Ming⋯⋯現在非常欣賞自己的敢愛舉動及絕不拖泥帶水的決定!

我覺得當我在初戀~投入真愛及感到無條件被愛後,我的「自我認同」及「自我接納」令我瞬間轉化了我的內在信念,我「認同了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及「放下恐懼.敢於去愛」。

當時感到被阿康無條件愛著的我,竟然因為感到~”我有價值”及”我可以接受愛”而在內心產生了強大力量,足以把其他的扭曲信念轉化為:
· 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 我想繼續活下去
· 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 我放下了~即將離世~的幻想
· 我已經夠好
· 我是有能力的
· 我不是任何人的拖累

這個覺察讓我深深明白到原來「我是值得被愛」及「我不怕接受愛」是啟動「自我肯定」及「展現自己」的鎖匙。只要感到有人會無條件的愛自己,我對生命便重新連結起來,我不再害怕去愛、被愛、失去愛,我的自信、自主、自愛也自然流動起來。

我透過~愛情~初戀~那份無條件愛~的感受⋯⋯

我整個人變得樂觀、快樂、幸福、有能力、平安⋯

這個轉化~是因為~一份外在的無條件愛⋯⋯

那時在我的心中~阿康~就是~無條件愛⋯⋯

阿康~就是~我的生命、幸福、平安、快樂、全部

所以後來當母親要強制地把我與阿康分開⋯⋯

即是等同於~把我的生命、幸福平安快樂~都奪走

因此~我才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時我還未知道,原來這份無條件的愛,是不應該依靠外在的人及事而得到的⋯⋯其實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份「無條件的愛」⋯⋯而我的身體及心靈也一直無條件的為我付出愛⋯⋯一直無條件的接納著我⋯⋯

最終,我在初戀後的二十多年內,一直透過不同的工作、關係、愛情、身份,去體驗什麼是愛及怎樣去愛,發現了很多答案並開始實踐無條件的愛自己!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最後!突然間我想辦一個私底下的”私心”徵文~給有看過「我的初戀」故事的您⋯⋯
“私心”自辦徵文:

以阿康的角度去表達他在這段愛情中的內心感受”

分享自己對愛的感覺或感受

對「我的初戀」故事的個人感受

形式:可以是虛構故事、詩歌、漫畫、情信或其他等

字數:不限

內容:如果可以與我寫的故事有共鳴就好~這純粹是私心,但不一定要的。

標題:為了方便看到,請用「情來自阿康」作開始

添加標籤:「珮妍媽媽的愛情」及「自辦徵文」

關聯作品:請把你的珍貴文章連結這文章,感謝!

感謝參與:每篇文章發佈後即打賞200Likecoin,暫定限十篇,十篇後即截止,拍手最多的那篇文章再打賞100Likecoin。

我首次辦私底下徵文,請大家多多指教!歡迎大家來玩”私心微文”(^^)
很想知道大家會覺得阿康的心底話會是怎樣的
很有趣的~因為不知道大家會寫什麼~興奮
不需要顧及阿康形像,純粹想大家一起玩
期待你的參與~\(^-^)/~感謝大家!

在此為大家送上我初戀時最愛的一首歌~《約定》

約定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