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燦爛重生:一棵樹,能為你帶來什麼啟示?

(编辑过)
學測、統測陸續放榜了,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考試考爛了嗎?別讓自己一直困在爛泥中,一蹶不振…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在主枝幹處冒出花朵

燦爛重生:一棵樹,能為你帶來什麼啟示?

一、前言:

在陸續公布統測、學測的此刻,我想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如果我安慰你不要介意,就見顯得我十分矯情,其實我只想告訴你:好好痛哭一場,然後收拾眼淚檢視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們會遭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困境。然而,當挫敗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時,我們將如何勇敢地面對挫折,並在逆境中重新綻放,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石頭哥今天和你分享:幸福樹,燦爛重生的故事;希望對你有一絲絲的啟發。

二、故事是這樣的…

我買了一棵幸福樹初次栽種在室內,卻引發了小黑蚊的瘟疫,差點使它快要枯死。為了拯救這顆樹,我匆忙將它遷移到陽光照射充足,但又不至於強烈的露台上,總算逐漸恢復了健康。然而,命運似乎捉弄著它,在去年秋,所有的葉片竟然逐漸變黃枯萎。我憂心忡忡,搜尋相關的網路知識,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最後斷然處置將幾乎所有的枝葉剪除,剩下一株光禿禿的幸福樹。

光禿禿的幸福樹,經歷了一個秋天、一個冬天,再越過一個春天,我從未放棄對它的呵護。但是它也從未放棄自己,終於漸漸地看到一線生機,它逐漸冒出新的枝葉,它逐漸地向我展示了美麗的花朵,像是告訴我,它已經從逆境中絕地重生了。

👉支持石頭哥的: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為公益而生的,《1/2文創小舖》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在枝幹處冒出花朵

三、我想告訴你的是…

幸福樹的枯榮,著實讓我擔心好一陣子,今天它一次次的開花、冒新芽,像是對我述說著一段面對挫折的真實體驗。我想告訴你的是…:

如果此刻,你準備進入高中職:這確實是一段艱辛痛苦的旅程,請認清這是你必須經歷的歷程,你一定要學會自我激勵,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走過去的。當你的生活最後只剩下書本考試成日常的時刻,相信你的父母朋友也都會持續給你打氣的,只要你不放棄自己。相信自己:三年後,我一定會蛻變成一隻蝴蝶,讓你看到我的美麗。

如果此刻,你考爛了進入不十分理想的大學:相信我,人生不會因此永遠黑暗的。想想看自己喜歡什麼?強項是什麼?伸出觸角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強項、能耐…,把它磨練成為你最鋒刃的一把劍,不浪費大學這四年的時光,你終將絕地重生熬出頭來,帶著專業自信進入職場一展長才。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花謝後,冒出系枝幹持續茁壯

四、小結:

當我們面對人生的挑戰時,我們可以從幸福樹的枯榮,學習到什麼智慧呢?首先,你應該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有能力的,就像幸福樹在逆境中不放棄自己一樣。當你面臨挫折時,或許需要放下過去的固執和執念,勇敢地轉變方向,尋找新的機會和可能性。我們確實擁有無限的潛力,只要你相信自己有一顆堅韌的心臟,樂觀的態度,就可以絕地重生燦爛綻放,真的。祝福你,我的朋友。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經歷枯榮的幸福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