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七|如初

(编辑过)
愛有很多形式.愛不只有愛情.愛是一份初心

那天久別的三人聚會實在令人懷念,縱使大家都不知道這廿年內的人生經歷,但那種窩在一起的幽默又親切的氣氛一點也沒有改變,依舊令我響往。之後我們解散了,各自各離開,返回自己的生活!

一年後,阿豪再單獨來港渡假、探親、相親,我除了單獨與阿豪吃飯外,也有出席一個多人聚會,有些人是我不認識的,當時我再次見到阿康。那次聚會本來阿豪約定我唱K的,但最後因為多了阿康,我怕三個人,兩男一女一間房唱K有點尷尬,所以臨時要求阿豪不要唱K。另外有幾個人欲前往炮台山附近吃甜點,所以我們也決定跟隨他們出發!

一如既往,阿康聽到大家要向海皮方向步行幾十分鐘才到時,他走近對我說:「你今日穿高跟靴,步行這麼久可以嗎?」他仍然是那麼的細心及體貼。於是我感覺到他特意慢走留後陪我,雖然他沒有走在我旁邊,但我仍然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也許分了手的情侶更懂得珍惜彼此曾經相愛的情誼吧!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不再相愛.並不代表.不可去愛
愛的形式有很多.不一定只有愛情
我感恩這生能夠遇到他並相愛.真的

這天之後我與阿康也像以往,沒有慣常聯絡⋯⋯

但那年開始⋯⋯每年我的生日⋯⋯都會收到⋯⋯

阿康給我的生日祝福語⋯⋯我很感謝他仍然記得⋯⋯可能是因為我與阿豪的生日日期只差一天⋯⋯所以他記得吧⋯⋯

令我最慚愧的是⋯⋯我竟然不知道阿康的生日是那天⋯⋯直至我問阿豪⋯⋯我才知道⋯⋯

原因是因為我們在加拿大交往不足一年⋯⋯大約由⋯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到一九九七年八月,剛剛沒有跨越我們彼此的生日月~康是九月~我是十月。所以我們在面對面交往時,並沒有為對方慶祝過生日!

然後⋯⋯某天⋯⋯記得我如常某年的生日,收到阿康的祝福訊息!

不知怎的⋯⋯那天我特別的問了他:最近好嗎?

阿康回覆我他剩下的眼睛出了問題⋯⋯正在醫院休息

他說因為眼睛做完手術復原中,所以看東西很吃力

於是我用語音留言給他鼓勵⋯⋯依稀記得自己說:

阿康!我一直想多謝你!
因為你曾經令我在內心黑暗中看見光明
我知道你眼睛有事你一定又擔心又失落
但你要記得,你在我心目中一直很堅強
但縱使有時,變得較脆弱也是沒問題的
我記得⋯⋯你玩任何運動都比別人優勝
你從來⋯⋯不會因為眼睛的問題而放棄
而我現在的樂觀積極也是因為你而形成
所以我現在才能建立出強大的內在力量
眼睛累就好好的休息,不要過分勞累它
有時間找人陪伴,到公園散步看看樹木
不開心的話可以閉上眼睛休息抒發情緒
好好休養身體,多吃藍莓杞子水果蔬菜
時常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及聽喜歡的歌曲
相信你的開心平安對眼睛康復必有幫助
祝福你身體健康、開開心心、眼睛復元

那刻我一直閉上眼睛用真實感受代我說話

我知道當時自己的內心正在流出愛的眼淚

我們雖然不是夫妻但我也會為他的苦流淚

我不想他的人生只有恐懼傷心痛苦及無助

我想把他曾給予我內心的陽光從話中傳遞

因為這機會我才可以再次聽到阿康的聲音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可以讓我報答他的機會

之後找阿豪問,原來阿康剛於去年結了婚

我內心替他高興因為他終於相信愛及婚姻

身邊總算有妻子可以隨時去照顧及陪伴他

我也因此而放心了很多,只願他幸福快樂

寫到這裡,記憶中的片段差不多接近尾聲

之後有次阿豪回港,約了康及我出來見面

當時我約他們到珮妍學校附近商場壽司店

因為我剛剛從學校接了珮妍,她覺得肚餓

可惜那次原來阿康只想見我,所以他爽約

之後,阿康也曾經單獨約我出街食飯見面

但總是前後腳的沒法找到合適的相聚時間

然後我與阿康最後一次通訊,也是我生日

前年生日是我最後一次收到他傳來的短訊

那天我還首次收到他傳來的三人全家合照

我回覆他:
康!祝你身體健康喜樂平安!
一家三口甜蜜、幸福、快樂!
我把「我的初戀」獻給我生命中的初戀~阿康
{我的初戀真實故事~完結了}

~下一章以「我的初戀.十八|啟示」來作終結篇~

感謝大家喜愛及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