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五|重逢

(编辑过)
當愛情的相遇變得你先我後,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的吧。曾經同步的我們,變成有自己的步伐了!

三年多後⋯⋯Mandy & Ken 在香港結婚了!

他們大學畢業後一起回流香港工作,我與康分手後也有在香港與他們見過面。當時我經第二任男朋友的協助下,已經半攻讀的完成了大學課程。我很開心可以出席他們的婚禮,他們是朋友群中的金童玉女,他們在加拿大的中學階段已經認識。Mandy嬌小玲瓏聰明伶俐,Ken高大威猛英俊豪邁率直,他們非常非常的匹配,而且已經在一起很多年,經歷了很多人生中的風浪,最後一起共渡人生,實在令大家都很羡慕!

我決定出席他們的婚禮時就已經知道將有機會碰到阿康!這幾年我都有與莎莉通訊,我知道阿康現在正跟他的契妹Priscilla拍拖交往。某天Mandy & Ken 分別約了女生及男生朋友群在尖沙咀某餐廳派囍帖!在那次聚會,我見到阿康及他的第一個女朋友”深潛”。她原來是一個嬌小可愛活潑的女生,聲音非常温柔嬌俏,我看見她與阿康及Priscilla一起進來的,關係似乎很熟絡!我知道”深潛”是阿康從小到大的玩伴,他們的父母是朋友。Priscilla 看見我,很大方的跟我打招呼,之前她還未是阿康的女朋友時,我們都時常在聚會見面及一起製作食物的,所以算是朋友群中較熟絡的。用餐時我看到阿康不時照顧”深潛”,看得出他們彼此都很了解對方的喜好需要,阿康跟我打了個招呼後再沒有與我交談,我也沒有特別說些什麼,只是靜靜的聽大家交談聊天。吃完晚飯,他們說要再到酒吧續攤,夜了所以我就先告別了!那時候我已經與現在的丈夫剛開始交往。

在婚禮晚宴上,我早了到達會場~沙田賽馬會,當日我有輕微化妝!在酒店地下大堂位置剛到好碰上一對新人在切蛋糕及拍照。我看到阿康及Priscilla,我與Mandy&Ken拍照後,Priscilla突然間拉著找我談話,當時阿康行開了不在場。

P:你好嗎?

我:好呀!

P:莎莉已經告訴你我現在與阿康交往吧!

我:有呀!我知道呀!恭喜你們!

P:我一直想對你說,你記住不要自責自己曾經與阿康分手,也不要因為他對你說的話而心軟!因為其實他也一直沒有等你,也不見得傷心,他曾經跟潛潛復合又分手,他不是你想的純真,他沒有痴痴的等待你!我知道你是好女仔,所以才提醒你,因為你很容易相信他的。

我:哦!多謝你提醒我!你們現在好嗎?

P:麻麻地,我可能會與他分手!他並非你想像中的那麼好及堅持的!

我:會不會是因為我與他分手,所以他才變成這樣呢?

P:不是!他一直都是這樣的!只是你不知道!

我:感謝你!

轉眼間,阿康已經回來。我剛走入往樓上婚宴酒席場地的升降機,怎料阿康在關門前飛快地衝了進來。升降機內只有我們兩個,他靜靜地靠近我想拖我的手,我把手閃開⋯⋯

我:你不是正與Priscilla 交往嗎?請自重!

康:是又怎樣,我們應該很快就分手,我可以找你嗎?我將會來香港匯豐銀行資訊科技部門工作,主要往來內地與香港!我終於可以回來香港了!

我:哦!恭喜你!你終於做到你想的!替你開心!

康:你現在的男朋友仍然是上次的那個嗎?

我:不是了!

康:所以你們分手了?現在你有男朋友嗎?

我:有!

康:你有很多人追求呢!每次見你都覺得你又更加美了!

我:多謝你!

升降機門打開,我們一起走入婚宴場地。康說先到樓下找回Priscilla,於是我自己先坐在相關酒席坐位上。我被安排的坐位應該是書院舊生的同學吧!心想很大機會我將會被安排與阿康、Priscilla 、深潛及其他未必相識的人一起進餐,阿豪及莎莉都沒法前來祝賀,他們仍然在温哥華定居。

婚宴開始了,看到新人的成長影片,眼睛也不自覺泛起淚光。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在不同的日子在不同的家庭出生,但竟然能夠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地相遇、認識、相愛、結婚,簡直是奇蹟,但似乎也是命中注定的軌跡。終於開席了,我坐的那桌大部份人我都不認識,只有阿康及Priscilla 是我認識的,深潛似乎沒有來。我不記得誰坐在我旁邊,可能是Priscilla 吧!她一直對我很友善,而阿康則坐在她旁邊。我最喜愛晚宴結尾的部份是一對新人配上浪漫的柔和甜美情歌,在舞池上擁著跳舞。然後當主角跳完一支舞後,也出言邀請各位情侶或喜歡跳舞的人,可以一起出來跳舞。我覺得這樣很浪漫,也很温暖!阿康及Priscilla好像也有出去跳一會。

那時我當時的男朋友即現任丈夫私訊我,他已經駕車到了宴會地點外出,示意我可以隨時下來但不用急,他可以等我。然後阿康獨自回來,同桌的人大部份都出去玩或找新人拍照,阿康向著我的位置走過來⋯⋯

康:你想跳舞嗎?

我:Priscilla 呢?你們不是跳舞嗎?

康:我們沒有跳舞,只是走去恭賀Mandy&Ken。Priscilla 與 Mandy也頗熟的,所以她叫我先回來,她想與Mandy再拍多些照片。

我:嗯!

康:你最近怎樣,工作⋯⋯愛情都好嗎?

我:兩樣都好!

康:那就好!

我:嗯,夜了,我要先回去了,你知我要比灰姑娘還早回家的,所以我走了!

康:我送你!

我:哦!你不用等Priscilla嗎?

康:很快的,沒關係!

我跟新人告別後,我們一起走進升降機,關門後阿康突然拉著我的手⋯⋯

康:上面有間兄弟房,你要不要上去和我聊多一會呢!

我:不需要了!康!我現在有男朋友,不方便,而且他的車已經在外面等我!你不用送我了!感謝你!

康:你先不要走!跟我聊多一會好嗎!

我:你想聊什麼?在這裡聊就好!

康:我還是忘不了你!你記得嗎⋯⋯我說過你可以動搖⋯⋯你可以放棄我⋯⋯但我永遠都不會放棄你⋯⋯我是說真的⋯⋯我還想再次與你一起⋯⋯欣

我:康!對不起!我⋯⋯放棄了你!但你應該懂我的⋯⋯我每次談戀愛⋯⋯我只能夠容納一個人!現在我已經有男朋友,所以我不能回應你,對不起!

我趁升降機的門打開,於是我迅速的急步走到外面,左右看看是否有銀色車的蹤影⋯⋯我找到了⋯⋯於是轉身對阿康說⋯⋯

我:我走了!

康:他來了嗎?是哪一部車?

我指著遠處的銀色車⋯⋯我男友沒有走出來⋯⋯我看見阿康的目光一直鎖定我男朋友的車。我道別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上車⋯⋯那刻我感覺阿康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我的背影⋯⋯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上車後,男朋友即現任丈夫問我:「那男生是誰?」⋯⋯我:「他就是阿康,我的初戀!」⋯⋯男朋友:「哦⋯⋯哦⋯⋯哦⋯⋯送你送到這裡⋯⋯想再次追求你嗎?⋯⋯不過⋯⋯我只可以對他說聲⋯⋯不好意思了⋯⋯她現在是我的⋯⋯你想都不要想了!永別了!」⋯⋯我笑著說:「你很有自信呢?」⋯⋯男朋友:「那還用說的!我是誰呀?你告訴我⋯⋯」⋯⋯我:「???」⋯⋯男朋友:「我不就是你現任男朋友囉~哈哈~」⋯⋯那時的他⋯⋯即現在的丈夫⋯⋯一直都是幽默又有自信的人⋯⋯

阿康!雖然我不能給你幸福,但我仍然祝願你一生都幸福快樂!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