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三|離別

(编辑过)
因為愛.所以愛

終於到了我要離開加拿大回港的一天!

媽媽、妹妹、弟弟、我與爸爸一起到達機場⋯⋯

媽媽為歡送我的朋友安排了在機場入閘口附近的餐館享用午餐⋯⋯

午餐前⋯⋯是唯一我可以看到阿康的時間⋯⋯所以莎莉、Mandy、Ken、阿豪、Alan、其他康的朋友也為掩護我與阿康及陪伴康而前來!為了可以面對面與阿康正式道別,莎莉及Mandy特意拉了我和阿康,不經意嘻嘻哈哈的跑到遠離我父母的地方,我們四人拍了照後,阿康特意找我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我知道你現在沒有手機了,你先拿著這些硬幣,一會兒你入閘後找個機會去電話亭打電話到我的call台聽我的留言,密碼是「1314」~代表「你是我的~一生一世!」;你也可以憑密碼留言,我會聽到的!我們就試著用這個方法在你上機前聯絡吧!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胡思亂想,所以我一早準備好了,你在飛機上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吃吃飯、睡睡覺,很快便到達香港,所以不要太過想我知嘛,我會寫信給你的!好了!你不要哭了!儍瓜!」⋯⋯我們在朋友的掩護下擁抱了一會⋯⋯阿康輕輕的吻了我額頭,把他說自少經母親從彿廟求來的紅繩及琥珀珠形吊飾從他的頸除下來⋯⋯並幫我戴上⋯⋯說:「這是彿堂師傅開過光唸過經的,是我從少到大的護身符,現在我送給你,你戴著他就代表我在你身邊,它會保護你的!這樣我就可以安心了!」,我感覺他在仔細的看著我,輕輕的替我撥好頭髪!然後我靜靜的拜託Mandy、Ken、阿豪、莎莉要替我守護阿康,多些主動聯絡他看他會不會有異樣,因為阿康一直拒絕表現自己內心的脆弱及難過,我擔心我走了後他會崩潰,一個人躲著!

母親一早已經按排好用餐的坐位,幸好我還可以與親愛的莎莉坐在一起食飯暢談及告別。但在離別前我沒法與阿康同枱食飯,我的心已經徹底粉碎了!阿康一直忍著淚,知道我要回港的那刻起,他從沒有在我面前流過一滴眼淚,我知道他並非不傷心,他只是不想我看到他傷心吧,他就是那麼的堅強,不哭就不哭,他只想給我帶來開心與安心,為了我⋯⋯他可以忍受我父母對他一切的羞辱、無視、委屈⋯⋯試問我又怎可以不傷心呢?但因為我不想他傷心,我也盡力強裝沒事,眼淚往肚裏吞!

到入閘時間了,我們就連一個擁抱及牽手也沒辦法做到,我的心尤如被絞碎一樣的痛苦!為什麼兩個人相愛會這樣的不被接納、會如此被強行分開、為什麼我們都只可以服從、連發言表達及抒發情緒的權利也沒有呢⋯⋯縱使我心知道我們相愛是沒有錯的⋯⋯我們也只可以分開⋯⋯究竟為什麼⋯⋯

那刻⋯⋯我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是忍著心如刀割的淚水⋯⋯遠遠的向着阿康站著的方向⋯⋯用盡全力去微笑揮手說再見⋯⋯努力把他的樣子永遠刻在我心中!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入閘後一直忍不住哭!因為我知道爸爸不會像媽媽般責備我哭,他只會給我紙巾,默默的在我旁邊!當我們過了關,坐在登機閘口附近等待時,我告訴爸爸我要打電話給朋友,爸爸點頭⋯⋯於是我走到電話亭撥號⋯⋯急著聽阿康的留言⋯⋯

康:欣欣!我愛你!我一生一世都會愛著您!我不會放棄你的!你不要哭了,知道嘛!我會心痛的!我會努力找兼職賺錢打長途電話給你的,也會寫信給你的!你等我哦!我愛你!

我淚崩了!我怎麼可以不傷心呢?親愛的康!

於是我即時也留言⋯⋯

我:我知道了!我愛你!我一生一世都會愛著你!我很想你!我愛你!

我走回爸爸旁邊坐下!爸爸看見我哭了便說:「哭一會好了!知道嘛!儍女!一會就回到家了!」

再過一會,我趁去洗手間時,再致電聽阿康的留言⋯⋯及留言給他⋯⋯

康:儍瓜!你記住我們只要一條心,一切都不是問題的,你不用害怕,知道嘛!我說過會令你不再受傷的,我一定會做到的!一生一世的守護你!我愛你!

我的心⋯⋯很痛苦⋯⋯

我:康!我一生一世都愛你!你一直都沒有讓我受傷,你已經做到了!我愛你!康!好了⋯⋯我可能再聽不到你的留言了,你都要好好休息,到達後我打電話給你!永遠愛你!


那份痛心疾首的悲傷,可能當時只有我與阿康才能感受到吧!相愛的人不能相愛⋯⋯總有一份說不出的無奈與心痛!縱使事情已經過去二十多年,寫下及回看時⋯⋯我的眼淚還是會像瀑布般源源不絕的掉下來⋯⋯這份深刻的傷痛是值得再次被聽見及擁抱的!感謝你⋯⋯我的痛苦⋯⋯我的愛!
眼淚並不只代表脆弱,眼淚也是自愛及祝福!
感謝你!我的眼淚!為我心中的悲傷而發言!

{侍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