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十|無悔

有時選擇是困難的,但只要你用心感受,你會發現⋯⋯其實你一直知道那刻你應該要選的是什麼!

我與阿Ming結束通話後,我呆坐了很久⋯⋯感覺像被點了穴道一樣⋯⋯久久沒法控制身體⋯⋯一直在想⋯⋯是真還是假的⋯⋯我再三檢查通話紀錄⋯⋯真的有從香港打來的電話⋯⋯那刻⋯⋯

心:你為什麼那麼快回覆阿Ming⋯⋯你儍了嗎?你一共等了五年⋯⋯就不可以再等一會才決定嗎?

我:我不想說慌!

心:沒有人叫你說慌⋯⋯只是可以選擇性說話⋯⋯

我:我不想對不起阿康!所以我一定要決斷⋯⋯要不然我會容易動搖⋯⋯到時我們三個人都會受傷⋯⋯

心:你太儍了吧!都不會為自己著想!

我:我不想辜負阿康對我的愛!

心:你真的一點也不愛阿Ming了嗎?難得你等了他那麼久⋯⋯終於有回報了⋯⋯我覺得⋯⋯你可以要求他等你的⋯⋯而且他也說不介意等你⋯⋯

我:我知道要無限期等待一個人的滋味⋯⋯你也嚐過吧!你應該比我更清楚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不是嗎?

心:⋯⋯嗯⋯⋯

我:既然自己親身體驗過⋯⋯又何必要別人去經歷呢?這樣不是很殘忍嗎?阿Ming始終是我曾經深愛過五年的人⋯⋯我一直見證著他的愛情⋯⋯其實他那五年與女友也不好受⋯⋯現在他們沒法復合⋯⋯難度我還要他等我嗎?而且我還正在拍拖中呢?自己受過的苦,叫我怎樣可以讓別人受呢⋯⋯我實在做不到!

心:你不想試試與阿Ming談遙距戀愛嗎?你真的沒有一絲心動嗎?你確定你不會後悔嗎?

我:我想如果我不即時拒絕他,也許我會想與他試試,所以為了不給自己後路,我需要果斷!我決定了就不會後悔⋯⋯

心:我從來沒想過你會這樣做!也許你是對的!要愛便要愛得徹底⋯⋯不要左思右想⋯⋯三心兩意!愛情是一種個人感受⋯⋯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最緊要還是你知道現在你愛的是誰⋯⋯只有你忠於自己的感受⋯⋯你才能決斷及無悔!我為你感到驕傲!能夠堅定不移的回覆阿Ming⋯⋯你真是不簡單!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你一直知道答案~

就這樣⋯⋯當我的內在對話結束⋯⋯我的內在衝突也化解了⋯⋯當我正在思考時,電話又再響起了⋯⋯

我:喂!喂!

康:為什麼你今次這麼快拿起電話的呢?

我:哦!因為我剛剛結束通話!

康:是你媽媽嗎?

我:不是!⋯⋯我說了你不要生氣⋯⋯可以嗎?

康:你突然間這麼認真⋯⋯你不是做了什麼壞事吧!

我:剛才阿Ming打給我⋯⋯

康:哦⋯⋯你們還有聯絡?⋯⋯

我:沒有呀!我也不知道他會打電話給我的!

康:他怎麼了!這麼晚打給你⋯⋯不是表白吧?

我:⋯⋯呀!⋯⋯

康:他真的表白⋯⋯所以打電話追求你嗎?

我:是的⋯⋯我也想不到⋯⋯我還以為自己在做夢!感覺很恐怖⋯⋯從未想過會發生的⋯⋯

康:那麼⋯⋯你怎樣說⋯(感覺到他的聲音在顫抖)

我:我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所以沒法回應他!

康:你⋯⋯你真的這麼說嗎?你真的即時拒絕了他的追求?你捨得嗎?

我:是真的!你不信我嗎?我真的二話不說的拒絕了我曾經暗戀五年的男生!你聽到了嗎?

康:你真的捨得他?

我:由我把長髮剪掉那刻,我就已經不再想他了!你也知道的不是嗎?我只知道⋯⋯由我決定接受你的愛那一刻⋯⋯我便不會後悔⋯⋯因為當時我真的只喜歡你!現在也是!

康:你⋯⋯現在也是什麼?

我:現在也是喜歡你呀!儍瓜!我知你知道的!

康:你⋯⋯真的是一個⋯⋯儍瓜⋯⋯一個值得我去愛的傻瓜!你竟然沒有動搖⋯⋯你真的長大了⋯⋯這應該是我的功勞吧!

我:這完全是你的功勞!感謝你對我的愛⋯⋯康!

康:嗯!你知道嗎⋯⋯剛才我真的很害怕你要跟我分手⋯⋯

我:不是吧!你對我就沒有信心嗎?

康:小姐!我是對自己沒信心才對!他始終是一個你曾經極度渴望得到的人!誰知道你會怎樣選擇呢!不過⋯⋯多謝你最後還是選擇了我!為了讚賞你!我決定唱隻你偶像的歌給你聽⋯⋯好嗎?

我:好!我要那首我最喜歡的!你知道是那首歌嗎?

康:我怎會不知道呢?你個儍瓜!不過那隻歌的歌詞⋯⋯我要改一改⋯⋯讓你更加喜歡⋯⋯喜歡到這一生都沒法忘記⋯⋯

我:你會怎樣改呢?我很想知道!快說!看看你是否真的知道我喜歡那首歌⋯⋯

康:你最近最喜歡的就是⋯⋯「情來自有方」對吧!我聽到你車上的CD⋯⋯哈哈!所以⋯⋯為了表達我對你的愛⋯⋯我會把歌名改成⋯⋯「情來自阿康」⋯⋯很棒吧!

我:~~哈哈~~哈哈~~這樣都給你想到~很佩服你⋯⋯儍瓜!

康:現在為你送上我的情歌⋯⋯《情來自阿康》!


這仍然是我現在最喜愛的歌
《情來自有方》~蘇永康
長帆悠悠靠岸
仍未靠向我只好在看
長帆榜長堤上
笑問隻身的我
是否心底嚮往
情緣誰人也希罕
無論有過萬次的失望
仍遙望帆遙盪
縱是千千的過
自有張來日靠心上
情來自有方只要仍祈望
天邊海角互不相干也戀上
情來自有方
繼續向最好的衷心去想
卻冥記情最虛妄
情來自有方當愛還渴望
不必刻意夜深的闖強奔放
情來自有方
你問我會否孤芳一個賞
我笑說從前樂意惜今天毫不想
從前談情愛風浪
帆欲靠我被我拒於岸
誰能料情奇妙
最後我竟需要
自嘲緣是要這樣
情來自有方只要仍祈望
天邊海角互不相干也戀上
情來自有方
繼續向最好的衷心去想
卻冥記情最虛妄
情來自有方當愛還渴望
不必刻意夜深的闖強奔放
情來自有方
你問我會否孤芳一個賞
我笑說從前樂意惜今天毫不想
⋯⋯初戀的點滴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願這份真摯的愛長存在心底裡⋯⋯
⋯⋯感謝我們曾經遇上曾經深愛過⋯⋯
⋯⋯縱使我們的愛情沒法可以終老⋯⋯
⋯⋯我也不會忘記那份曾經的承諾⋯⋯
⋯⋯在此祝願所有愛也是一份祝福⋯⋯{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