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九|選擇

有些時候總會覺得⋯⋯為什麼天就是這麼的愛捉弄人⋯⋯有些事會令你意想不到⋯⋯感覺事情總是不按應有的次序出現⋯⋯也許這並非巧合或錯配⋯⋯不是天意弄人⋯⋯而是命中注定的一幕吧!

經過那次經歷後,阿康懂得更尊重我的意願,不再容易強加他自己的想法在我身上了。我們的甜蜜一天比一天更加踏實及穩定,而我對愛情的恐懼也慢慢地因為安全感而減退了許多。

阿康開始逐步帶我約見他的密友,包括他最交心的Michael(米高)、阿豪。他們並非就讀於我們的書院,但卻是與他認識了多年的知己!阿康的每個舉動,都在向我訴說在他心目中,我是多麼的重要,他是何等的重視我。每次參與這些聚會前我都會非常害怕;我會擔心我的外表配不上阿康、會憂慮他的好朋友是否不會喜歡我、緊張自己的表現是否不達標準等。每次解散時我都會驚訝阿康的深交好友,都是非常親切的,就像阿康一樣的平易近人,毫無架子,還一直在對我說:「原來你就是阿康所說的那位駕車很辣的女生哦!不是吧⋯⋯一點也不像呢?真的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會是男人婆的那種氣質,原來是那麼溫柔體貼的女生!⋯⋯喂!康⋯⋯你今次賺到了吧⋯⋯之前還看見你沒心機的⋯⋯原來就是這原因!你要對人好一點呀⋯⋯不然我們都不會理會你的!知道嗎?不可以再像以往般大意了⋯⋯要細心一點⋯⋯」阿康也不示弱的說:「是的,她又辣又溫柔,剛柔並重,完美無瑕!她遇到我這個太陽也溶化了⋯⋯我厲害吧!喂⋯⋯你們放心⋯⋯我會珍惜她的!大家要照住我呀⋯⋯拜託!」我慶幸自己能遇上他,能被他如此的寵愛,我由心而發全心全意的真心喜歡上他了,也不再感到愛情是可怕的了!那刻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幸運!

在甜蜜之際,也許就是考驗這是否真愛的時候吧!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某天週未早上大約十時左右,我收到一個意料不到的電話!是由香港打來的長途電話⋯⋯那時的香港時間應該大約是零晨二時吧!我心想究竟會是誰呢?我還以為是阿康,但看到電話的字頭便知道不是⋯⋯然後聽到一把再熟悉不過⋯⋯曾經朝思夢想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話⋯⋯天啊⋯⋯我不是在發夢吧⋯⋯原來是他⋯⋯至從半年前告白之後我再沒有找他⋯⋯是阿Ming⋯⋯

M:是我,阿Ming!

我:係!我知道!有什麼事嗎?

M:對不起⋯⋯上次我們見面時你離開前對我說的話⋯⋯我一直沒有正面回覆你⋯⋯不好意思⋯⋯

我:不要緊!我明白的⋯⋯你很驚訝吧!不懂得如何回應我,是吧!沒關係啦!

M:我必須坦白⋯⋯當時我還不知道我是否會與前度復合⋯⋯自己也不知道想怎樣做⋯⋯所以我才沒有找你⋯⋯我沒有意思想忽視你的⋯⋯真心的⋯⋯我們認識了那麼久⋯⋯我都沒有發現你的心意⋯⋯事後覺得自己真的很笨⋯⋯你從來都不會問我感情的事⋯⋯所以我一直真的不知道⋯⋯你只是一直陪伴我聽我訴說⋯⋯Heidi(海迪)也從沒有向我提起過⋯⋯她應該知道吧⋯⋯因為你們都是密友⋯⋯似乎就只有我一個人蒙在鼓裏⋯⋯

我:真的沒所謂⋯⋯阿Ming!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我很了解你的⋯⋯那幾年你與前度女友都一直離離合合⋯⋯你又怎會有精神去留意身邊的女孩子呢?我是自願的⋯⋯沒有人強迫我的⋯⋯所以你就不要再說對不起了⋯⋯事情已經過去了⋯⋯你現在好嗎?是否與前度女友復合了?

M:我們徹底的分手了!這半年我們都先後試過給對方機會⋯⋯畢竟我們已經一起五年了⋯⋯但今次似乎真的再走不下去⋯⋯

我:哦!替你可惜⋯⋯因為你一直付出那麼多⋯⋯始終得不到回報⋯⋯不要緊吧!我相信你很快便會遇到真命天女的⋯⋯命運有時就是這樣⋯⋯不要太擔心!

M:是的!我相信今次我遇到了!

我:真的嗎?是誰呀?我認識嗎?對不起⋯⋯我太過興奮⋯⋯你可以不說的⋯⋯不要緊⋯⋯你開心就好!感情有時真的估你不到⋯⋯

M:對不起!讓你等了那麼久!我⋯⋯

我:過去了!真的沒關係了!阿Ming⋯⋯你不要怪責自己⋯⋯你根本不知道⋯⋯所以我真心的覺得你沒有錯⋯⋯我沒有怪過你⋯⋯是我的選擇⋯⋯不要說這些了⋯⋯快告訴我她是誰⋯⋯我不介意的⋯⋯我們都這麼熟悉了⋯⋯是老朋友⋯⋯什麼都可以說的⋯⋯

M:⋯⋯我⋯⋯認識她很久了⋯⋯半年前我才知道她一直喜歡我⋯⋯我現在才知道我也有些喜歡她⋯⋯所以現在致電給她⋯⋯不知道她還喜不喜歡我⋯⋯還有沒有在因為等著我的回覆而傷心⋯⋯

我:⋯⋯⋯⋯

M:你現在知道是誰了吧!我想知道她現在怎麼想⋯⋯我是否已經太遲了⋯⋯希望她能夠原諒我的無知⋯⋯

我:⋯⋯你⋯⋯不是在說我吧!?阿Ming

M:你知道我不會轉彎末角的⋯⋯那個女生就是你!⋯⋯你可以原諒我嗎?

我:⋯⋯我?⋯⋯你不是說真的吧!你怎會喜歡我呢?這是沒可能的⋯⋯是不是因為我說喜歡你⋯⋯同時你沒法與前度女友復合⋯⋯所以你才誤以為你喜歡我呢?可能是這樣⋯⋯你先想清楚⋯⋯

M:我用了半年的時間去整頓自己的思緒⋯⋯靜下來想了不知多少回⋯⋯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什麼?⋯⋯我⋯⋯一直睡不好⋯⋯一直在想⋯⋯努力在釐清我們的關係⋯⋯到底是友誼還是其他⋯⋯所以我一直沒有回覆你⋯⋯我不知道可以怎樣解說⋯⋯但這段真空的時間⋯⋯我有時常想起你⋯⋯也會經常想起你這幾年曾經對我說過的話⋯⋯我沒法保證我可以給你些什麼⋯⋯畢竟你現在住在加拿大⋯⋯你可能還有一段日子才能回港⋯⋯但我不想再等了⋯⋯我想試試向你表白⋯⋯讓你知道我的心意⋯⋯你可否給我多一次機會去證明我所說的呢?我認真的⋯⋯

我:阿Ming!我⋯⋯

M:你不用即時回覆我⋯⋯我可以等你⋯⋯

我:我⋯⋯

M:今天⋯⋯你那裏是週末吧!你去休息吧!我之後再打電話給你!

我:阿Ming!這半年我也發生了很多事!我不暪你⋯⋯我曾經非常傷心⋯⋯但都已經過去了⋯⋯這段時間在這裡有男生追求我⋯⋯

M:我還有機會嗎?我可以等的⋯⋯如果你還未確定選誰⋯⋯縱使你不選我⋯⋯我也可以等你的⋯⋯不要緊⋯⋯

我:我剛剛有了第一個男朋友!對不起⋯⋯阿Ming⋯⋯我們總是陰差陽錯⋯⋯找不到對的時間!我已經應承了那男生⋯⋯所以我現在沒辦法回應你⋯⋯對不起⋯⋯你還特意不睡覺⋯⋯打電話給我⋯⋯讓你失望了⋯⋯

M:我知道了!沒關係⋯⋯感謝你對我坦白⋯⋯你還是舊樣子⋯⋯絕對不拖泥帶水⋯⋯不會忍瞞⋯⋯我知道其實你可以選擇不告訴我你已經有男朋友⋯⋯但你還是一如既往的為我著想⋯⋯我知道你這麼說是因為不想我有任何期待⋯⋯我很後悔自己錯過了你⋯⋯真心的⋯⋯你不用理會我⋯⋯你開心就夠⋯⋯始終你白白的等了我這麼多年⋯⋯

我:嗯!我從來沒有怪過你!我現在很開心!你放心!⋯⋯我們仍然是好朋友⋯⋯有需要的話⋯⋯你仍然可以隨時找我⋯⋯你那邊是零晨吧⋯⋯你好好休息吧⋯⋯

M:嗯!如果有什麼事⋯⋯你也可以隨時找我⋯⋯我會等你回來⋯⋯如果到你回來的時候⋯⋯我們還是沒有對象⋯⋯我想我們可以試試在一起⋯⋯

我:阿Ming!你不用這麼說⋯⋯真的!你不用等我!我知道等待是痛苦的⋯⋯

M:我會想想!

我:好!晚安!

我放回電話後⋯⋯坐在原位呆了⋯⋯這對話究竟是夢還是真實的呢?我拍一拍自己的臉⋯⋯看一看鏡子裏的自己⋯⋯扮一下鬼臉⋯⋯天呀!不是吧!是真實的⋯⋯阿Ming真的向我表白⋯⋯我是否儍了⋯⋯我竟然有拒絕他的一天⋯⋯

那時在我心中⋯⋯就只剩下阿康⋯⋯沒法愛上另一個人⋯⋯縱使是我曾經深愛過⋯⋯日想夜想的阿Ming⋯⋯也再盛載不了⋯⋯這就是愛情⋯⋯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