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八|接受

人生中⋯⋯只要還有一個人仍然⋯⋯竭而不捨的⋯⋯一直不放棄地愛你⋯⋯這份真摯的愛將足以照耀你一生⋯⋯把你從黑暗中喚醒⋯⋯勇敢地穿越所有恐懼⋯⋯重新接受愛!

由認識到深交,我與阿康的關係在大概在第五個月的時候變得越來越親密。終於在某天的通宵電話裡⋯⋯

康:你現在可以接受我的追求了嗎?

我:我⋯⋯

康:我知道你也喜歡我是吧!

我:我⋯⋯

康:我們這麼有默契,在一起時這麼的開心自在,我怎樣儍也不會感受不到的⋯⋯你不要再否認了⋯⋯你還害怕我有一天不再愛你嗎?你還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嗎?

我:我不害怕你不愛我了!但我害怕自己會時常動搖⋯⋯總是想放棄⋯⋯收起自己⋯⋯想放棄你

康:不用怕⋯⋯我會給你安全感的⋯⋯只要我不放棄你就行了⋯⋯不是嗎?你是可以動搖的⋯⋯沒問題的⋯⋯關於你值不值得我去愛,你還記得我說過什麼嗎?

我:嗯⋯⋯你說值不值得是你覺得⋯⋯不是我覺得⋯⋯你說了千千萬萬次⋯⋯我怎麼可能忘記呢!連我也開始相信起來⋯⋯你總是那麼的肯定⋯⋯毫不動搖⋯⋯我都快投降了⋯⋯

康:投降吧!親愛的!把你的一切擔憂交給我就好⋯⋯我的消化能力很強的⋯⋯不用怕我受不了!

我:嗯⋯⋯

康:嗯⋯⋯即是代表⋯⋯你應承做我女朋友是嗎?快回答我⋯⋯欣⋯⋯

我:⋯⋯嗯⋯⋯

康:真的嗎?真的嗎?你別亂說⋯⋯我是認真的⋯⋯

我:嗯⋯⋯你想我怎樣回應你呢⋯⋯儍瓜⋯⋯這段時間我都給你的貼心、忍耐、堅持⋯⋯感動到五體投地了⋯⋯而且⋯⋯你還有一個鐵粉~莎莉囡囡~經常在幫你對我碎碎念⋯⋯整天替你說話⋯⋯叫我不要錯過幸福⋯⋯我⋯⋯雖然還是會害怕及沒信心⋯⋯但我自己也喜歡過別人⋯⋯我知道我不應該再拒絕你的喜歡⋯⋯也許⋯⋯也是給我自己一次機會吧!多謝你⋯⋯從來沒想過要放棄我⋯⋯康⋯⋯

康:你終於都⋯⋯答應了!亞媽⋯⋯我得咗喇!⋯⋯我成功喇!⋯⋯我在發夢嗎?⋯⋯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儍瓜!你不要太大聲吧!現在還早!

康:現在幾點,讓我看看!差不多六點⋯⋯出來吃早餐好嗎?我好想馬上可以見到你!

我:嗯⋯⋯一會見!

於是我們相約駕車到某間較為不近學校的麥記見面。我的心情其實很忐忑、很緊張、很不知所措⋯⋯整個人都在冒汗⋯⋯嘴角卻一直微微上揚⋯⋯滲出一絲絲的甜蜜⋯⋯阿康⋯⋯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誰能夠淡定呢?

我記得我們在快餐店內,我們首次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見時的模樣⋯⋯有點尷尬又帶點興奮及害羞的⋯⋯到現在我也沒法忘記當時阿康的燦爛笑容⋯⋯永遠充滿陽光氣息的他!他的笑容完全溶化了我內心的恐懼⋯⋯在愛情上我終於勇敢地踏前了一步⋯⋯吃早餐時,阿康不經意地把手搭在我的手上⋯⋯他手上的溫暖⋯⋯是多麼的令我難以忘懷!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各自駕車到學校!我與他約定先不要對其他人說我們在一起了,就慢慢的讓大家發現就好!

回到校,我看到莎莉。她看見我與阿康同行,嘴角泛著笑意,連忙拉著我到外面問我:「你們⋯⋯是不是已經⋯⋯在一起?」她興高采烈的目光已經看穿了我,我微低下頭含羞的說:「是今早的事!我們剛剛吃完早餐!」莎莉說:「我太開心了!你終於肯接受他!他一定很高興吧!我是因為看見阿康的儍仔樣子才猜到的~哈哈!」我說:「吓!他有那麼的明顯嗎?」莎莉說:「當然啦!他平常不會這麼含情默默的望著你⋯⋯我想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表現出賣了他~哈哈~噢!海倫及艾兒可傷心了⋯⋯名草有花了!」我說:「我叫康先不要張掦,讓人慢慢發現就好!」。

莎莉高興地把手挽著我的臂彎,與我一起回到阿康身邊。她輕輕的拍著阿康的手臂輕聲的說:「恭喜你!嗲嗲!」我聽到後瞪著眼看著莎莉示意她收歛一下,我偷偷地看到阿康甜蜜溫馨的笑容,其實當時我內心也跟著一起笑起來!

之後的幾天我們都是這樣的甜蜜,直至某天⋯⋯阿康突然間很熱心想知道我讀的科目,因為他一直說想幫助我找找曾經讀過這科目這老師課堂的人,或許可以替我找到一些舊的筆記、舊試題等。阿康開始在我們一大群人經常聚集的學校食堂某張特定的枱上大聲的說⋯⋯

康:喂!你快些告訴我科目編號及任教的老師吧!我應該可以幫到你找些對你有利的東西!

我:我不需要!

康:你別儍吧!這裡很多人都是這樣做的,沒問題的!你不用擔心!我想幫你!

我沒有回應他,沈默地低著頭看課本,怎料他走過來快速的拿起我正在看的課本,正在找他想要的資料。他這個動作令我措手不及,也令我非常生氣;於是我一邊追著他一邊嚷著要求他把東西還給我,這個時候莎莉來了。她問我發生什麼事,知道阿康的行為後她急忙走到他面前攔著他兇悪的說:「請把媽媽的東西交出來!」,那刻阿康才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乖乖的把東西交給莎莉。我急忙捉住莎莉的手,拉著她一起跑到開放式的自修範圍,我們各自挑了一格坐下開始溫習,因為在這裡大家都需要保持安靜的,我覺得會比較安全,最少縱使阿康追來,他也沒法跟我說話及問我拿資料。可是當我靜下來,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我隱約看到阿康正在找我,於是我示意莎莉一起伏在枱上,希望他看不到我們。莎莉看到我的眼淚,急忙偷偷的看阿康是否走了。她看到安全了,便拉著我走到我們的秘密地方⋯⋯

莎:媽媽⋯⋯你怎麼了?

我:我要的不是這樣!我與阿康在一起⋯⋯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好處⋯⋯什麼資料⋯⋯我不需要⋯⋯我不想別人認為我走近他就是因為這些⋯⋯

莎:我想嗲嗲他只是想幫助你,並非想做些什麼!他總是這樣子⋯⋯想到就做⋯⋯又不懂看看當事人的反應⋯⋯他真像一隻野猴子⋯⋯說不聽的⋯⋯唉!這麼大個人還像孩子一樣⋯⋯

我:囡囡,我知道他的好意,但我不想我們之間有那些利益上的關係⋯⋯我只是單純的喜歡他⋯⋯功課上我會自己找的⋯⋯我不想他涉及太多⋯⋯

莎:我明白你的,媽媽!我替你傳話並且教訓他一下!

我:嗯⋯⋯謝謝你⋯⋯親愛的囡囡⋯⋯辛苦你了!

莎:沒問題的⋯⋯身為囡囡⋯⋯為了爸媽的幸福⋯⋯是應該的~哈哈~男生總是太過大意⋯⋯毫不細心⋯⋯是需要教導的⋯⋯就交給我吧!

就是這樣,我避開了亞康。當我回到車𥚃呆坐時,我收到莎莉的來電,她對我說:「媽媽!我已經告訴他了⋯⋯你與他一起不是為了這些利益⋯⋯我已經訓示他別再這樣做⋯⋯你放心啦⋯⋯他應該不會再這樣了!他正在找你,你在哪?」我答:「我在車裡,近食堂出口那邊!你可以告訴他我在那邊!謝謝你!」

一會兒,我便看到阿康跑出來!我輕輕的響了軚盤安,讓他知道我在哪兒。他憑聲音找到我並上了車子坐在我旁邊,輕輕的低著頭說:「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做會令你反感,莎莉說你哭了,我才知道其嚴重性!我不會再問你了!不過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可以隨時告訴我,我會想辦法幫你的,知道嗎?」我默默的點頭,輕輕的把頭枕在他一邊肩膀上。康把手輕輕的搭著我的頭髮笑著說:「你這個傻瓜⋯⋯總是這麼的敏感⋯⋯容易受傷⋯⋯你總是讓我措手不及⋯⋯好像你才是我的初戀⋯⋯我要重新學習如何去愛你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我反駁他說:「你不是一早就知道我容易流淚嗎?你不也是因為我流淚才喜歡我的嗎?你還要這樣說!你可以不學的⋯⋯」康笑著說:「你不要再哭了,不然我會一直覺得自己很差,總是讓你難過!我一直做什麼都好都成功,從沒料到會就此敗在你手上的!你知道嗎⋯⋯雖然我的心敗了給你⋯⋯但我敗得很開心⋯⋯」我靜靜的聽著沒有回應他,只是閉上眼睛在享受及記下這一刻的感受!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