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五|等待

我曾經心甘情願的無條件等待一個人五年,但我卻不願意讓誰去等我⋯⋯因為那刻我只感到⋯⋯我不值得被愛⋯⋯你可以別喜歡我嗎⋯⋯

阿康的一句:「我可以喜歡你嗎?」

我沒法回應,也不知道怎樣回應⋯⋯

我約了莎莉翌日在學校見面談心⋯⋯

我們找了一個秘密的地方坐下⋯⋯

應該不會碰到阿康及其他朋友的⋯⋯

莎:所以阿康說喜歡你⋯⋯嘩啦

我:我不想他喜歡我!我不值得⋯⋯

莎:你喜歡他嗎?

我:我不知道⋯⋯

莎:近來你們不是時常聊通宵嗎?都聊些什麼呢?感覺曖昧嗎?你太沒曖昧意識了吧!你現在很驚慌了吧!媽媽!(有一段時間因為我很會照顧莎莉,她開始稱我”媽媽”,我也稱她”囡囡”)

我:囡囡,我不知道,我真的以為他只是關心兄弟!我們什麼都聊,他的前度女友、我的暗戀、我的童年、我的媽媽弟妹、我們彼此對生命的看法、我認為自己活不下去多久、我的情緒想法等⋯⋯就像與你聊天一樣的自由!⋯⋯怎麼辦才好⋯⋯要是別人知道會怎樣⋯⋯那些暗戀他的女生⋯⋯不會放過我吧⋯⋯

莎:你只是怕被討厭及排斥吧!你有沒有靜下來感覺一下你對阿康的感受呢?真的只有兄弟情?沒有半點動心?⋯⋯

我:我很怕被討厭!我真的很怕!⋯⋯我又不是什麼大美女⋯⋯又不懂任何運動⋯⋯成績又不好⋯⋯我憑什麼被阿康喜歡呢?我真的覺得很不合理⋯⋯他應該找個更好的⋯⋯這才正常⋯⋯

莎:愛情沒什麼正不正常⋯⋯喜歡就是喜歡⋯⋯有時就是這樣⋯⋯喜歡了也不知道⋯⋯何時開始喜歡也不知道⋯⋯就是當感覺變強烈時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喜歡上了⋯⋯所以你不是不喜歡他⋯⋯只是覺得自己配不上是吧!

我:我⋯⋯不敢⋯⋯喜歡他⋯⋯他那麼優秀⋯⋯那麼多女生喜歡⋯⋯我何得何能⋯⋯我⋯⋯不敢⋯⋯

莎莉看到我快哭的樣子⋯⋯便不再問下去⋯⋯

莎:好⋯⋯不要緊⋯⋯慢慢來⋯⋯你先不要想吧!你需要我替你傳話嗎?

我:如果阿康找我,你先別說見過我⋯⋯拜託你!我先回去了!再聯絡吧⋯⋯

莎:好⋯⋯我知道了⋯⋯再聯絡⋯⋯你好好休息

我慢慢步行至戶外停車場時,開始冒起像霧一般的雨粉⋯⋯我把外套的帽子拉起蓋著頭部⋯⋯走到車附近⋯⋯看到一個男生站在我的車旁邊⋯⋯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發呆了⋯⋯

⋯⋯是阿康⋯⋯沒有笑容的阿康⋯⋯

我:你怎麼會⋯⋯

康:我找不到你⋯⋯於是找你的車⋯⋯

我:⋯⋯我要回去了⋯⋯再談吧!

康:我要現在談⋯⋯下雨了⋯⋯進車吧!

於是我們一起進了車⋯⋯彼此沈默了一會⋯⋯車中的空氣好像停頓了一樣⋯⋯像我們的氣氛⋯⋯變得僵硬⋯⋯

康:你究竟是怎麼看我的,你老實的說吧!好讓我死心!

我:⋯⋯我⋯⋯不知道⋯⋯

康:不知道喜不喜歡⋯⋯還是不知道怎樣拒絕我⋯⋯

我:請你不要逼我⋯⋯我真的不知道⋯⋯

康:你覺得配不起我是吧!

我:你⋯⋯為什麼會知道的!

康:我們聊了這麼久⋯⋯我怎會不知道你是如何思考的呢?你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應該有人喜歡⋯⋯不應該拖累別人⋯⋯你覺得自己會為別人帶來不幸⋯⋯是吧!

我:⋯⋯(我沒法說出話來,因為他說的都是我的心底話,我沒法反駁)

康:我知道我沒法制止你這麼想⋯⋯但在我心中⋯⋯我只想你⋯⋯我只想要你⋯⋯我喜歡你⋯⋯就是這樣

我:我不值得你花時間去喜歡⋯⋯

康:值不值得是別人的感覺,不是由你去決定的⋯⋯我自己覺得值得就可以了⋯⋯你值得我去愛⋯⋯

我:你⋯⋯不要這樣⋯⋯我不敢喜歡你⋯⋯我很害怕

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康:⋯⋯好!你不要哭⋯⋯我不逼你了⋯⋯我開你的車送你回家好嗎?

我:不用了!我休息一會就可以⋯⋯

康:對不起⋯⋯弄哭了你⋯⋯對不起⋯⋯

我:康!你喜歡我是不會有幸福的⋯⋯你放棄吧!

康:我不需要你給我幸福,我給你就好!

我:⋯⋯⋯⋯⋯⋯⋯⋯⋯⋯我不敢要⋯⋯

康:是不是因為我只有一隻眼睛⋯⋯所以⋯⋯

我:不是⋯⋯你從來都比別人強⋯⋯

康:我知道你不是因為我眼睛的問題⋯⋯你從來沒有看不起我這缺陷⋯⋯把我當成一般人一樣⋯⋯我的朋友之中,知道這件事的人並不多⋯⋯

我:我知道你重視我們的友誼⋯⋯

康:我可以等的⋯⋯我會讓你不再害怕⋯⋯

我:你⋯⋯

康:我什麼⋯⋯你沒法阻止我喜歡你⋯⋯也沒法阻止我一直等你⋯⋯就像你一樣變成傻瓜⋯⋯痴痴的等!

我:(笑了)你別鬧了!

康:你笑了⋯⋯天雨路滑⋯⋯車走慢一點⋯⋯你小心回家⋯⋯好好休息⋯⋯我再找你⋯⋯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